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1925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8-04 23:00:55

 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最新发布的旗舰机型——,由于还没正式上市,因此这不是一个全面的评测。在零售版本还没到来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工程阶段的N97到底有什么样的特点,大家一起来预览一下。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官方宣传图

本文编译自mobile-review 查看原文请点击

市场定位

  诺基亚N97是目前诺基亚所有手机当中最为高端的机型,由于是一款相当昂贵的手机,所以在配置方面也是目前诺基亚最高,就连屏幕也达到了,并采用了技术。诺基亚N97代表了新一代的,诺基亚不断地将其称为是“多媒体电脑”,在系统上采用了与5800一样的S60第五版,集成了所有诺基亚的最新技术与功能,并支持各种服务。其他方面,N97是第一款预装 Maps 3.0导航地图的诺基亚手机,当然,这些新软件也可以应用在旧的诺基亚机型上面,但N97还是内置了许多只适用于它的应用程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诺基亚N97

  诺基亚比较强调的是搜索的功能,意味着诺基亚推出这款智能手机是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得到有趣的同时功能丰富的设备。当然,在诺基亚的产品线当中,功能的丰富的机型并不少,像、之类,它们都很受欢迎,但是N97的特别就是在于增加了QWERTY全键盘,N97也算是打破了传统。如今的手机市场,消费者在选择是总会受到许多的营销吹捧,如多少百万像素之类的。然而这种吹捧的作用也似乎越来越小了,除了硬件的参数,软件和服务上的完善显得越来越重要,而这也正是N97的主要卖点。

设计、尺寸

  从外形来看,诺基亚N97是个典型的侧滑型QWERTY全键盘手机,尺寸为117.2×55.3×15.9毫米,和的Pro、大小相仿。而整体来讲,N97的体积还是偏大,150克的体重拿在手上也是非常沉重啊。下面我们给大家看看对比几款同类型机型以及同门的5800在体积上有什么差距吧。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与HTC的Pro: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与索尼爱立信Xperia X1: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与 XpressMusic :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与 :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将会推出两种颜色:白色与深褐色。就个人而言更多的是偏向于深褐色,而白色的话,估计应该能够吸引不少用户。


细节设计

  诺基亚N97的外壳是采用塑料材质,而且经过了和5800类似的光滑处理,因为还是比较容易有指纹的问题。而且由于是塑料的外壳,用来挤压机身会有吱吱的响声,这点比较不爽。整体来说,N97的做工还是非常好的,但是不是金属材质的先天因素,使得N97的手感不算很完美。

诺基亚N97

  由于是侧滑全键盘的设计,因此N97在推开或者关闭滑盖时,系统会在滑动的过程中启动或者关闭某些程序。诺基亚N97的滑盖是滑开之后再按照一定的角度来倾斜的,因此打开是就像是一款小型的一样,这相比和HTC Pro都是优势。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当手机滑盖推开之后,手机就会自动切换到横屏模式。而在屏幕的上方,还有用于视频通话的摄像头以及光线感应器。当然,N97背面还有个非常重要的卡尔·蔡司认证镜头,并有滑动护盖与LED闪灯。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的侧面按键、接口都是比较传统而且丰富,首先是两个与5800非常相像的立体声扬声器,也有microUSB、滑动锁键以及拍照、音量键,而机顶则有3.5mm标准耳机接口和电源键。

诺基亚N97

  microSD内存卡槽被放在电池盖里面,并支持热插拔,但这样的设计还是不够人性化。诺基亚的光线感应器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当中通话时,手机靠近脸就会自动关闭屏幕,已达到节电的功能,与iPhone这项功能类似。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3.5英寸大屏幕

   诺基亚N97一个很惊人的地方就是配置一个3.5英寸的超大屏幕,并采用宽屏16:9设计,分辨率达到了和5800一样的640×360,精细度可见一斑。这个大屏幕支持触摸操作,而N97并没有配置手写笔,虽然是没有但是图标键位的设计都非常大,加上QWERTY全键盘,即使没有笔也能很好的操作。

诺基亚N97

  N97的3.5英寸屏幕比5800的可要大得多,16:9长宽比、1600万色和640×360分辨率(43×78毫米),精细度确实非常惊人。不过在阳光底下看,N97的屏幕还是会和iPhone的屏幕一样,略为看不清。总之,诺基亚N97的大屏幕非常适合浏览图片、视频和电话本名单。

QWERTY全键盘

诺基亚N97

  和许多的QWERTY键盘手机一样,那样N97配置了35个按键和导航键,看起来还比较标准,但是细心的网友可能就会发现,N97的空格键由于是空间的问题,被放置在了键盘的右侧,这点可能会让人难以接受,至少也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种奇怪的布局。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键盘在不同的输入法之间进行切换,只需要按住向上箭头键和Chr键便能进行切换,在各国市场上市的N97当然还会根据本地化的需要进行一些按键符号的增加,像中国版本的应该就会增加笔画符号。诺基亚N97的键盘设计,虽然说是设计比较离奇,但是相比竞争对手的X1和Pro,它们也都是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下面就来看看它们在键盘方面会有什么差异吧。

诺基亚N97
和X1(下)的键盘对比

诺基亚N97
和Pro进行对比

诺基亚N97
和X1的对比

  所有按键都有昏暗的橙色背光灯。

诺基亚N97

电池

  诺基亚N97配置了1500 mAh的BP-4L电池,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支持6小时通话(GSM)和20天的纯待机,以及最长37小时的音乐播放。

诺基亚N97

  在我们试用的三天当中,我们约用N97来通话2小时、几分钟视频、约1小时音乐播放,这也算是蛮不错的待机能力了。而手机电池从空到满,充电时间大约是1.5小时。

内存

  诺基亚N97具有128MB的RAM,在开机后约有70M的用户可用空间,这也足够运行日常的应用程序和软件了。至于机身的内存问题,许多朋友也都知道,诺基亚N97的机身内置了32GB的闪存,非常惊人。而且,诺基亚N97还支持microSDHC扩展,开来这次还真的是可以称作海量内存了。

硬件配置

  机身的内存情况我们知道了,而处理器呢?现在看来,诺基亚N97采用了德州仪器OMAP芯片组369MHz的ARM11处理器,这个配置算是现在诺基亚的标准配置了,而N97没有采用更高配置这点让人感到有点失望。不过,诺基亚N97在菜单程序的切换和操作速度上都非常快,可能这得益于足够大的内存空间吧。

  另外,诺基亚N97还支持USB2.0、蓝牙(立体声)、以及Wi-Fi无线功能。接入USB数据线连接至电脑,便能识别成免驱动模式,经过测试传输速度大概是在5 Mb/s左右,算是不错的速度了,毕竟如此大的机身内存,速度是比较重要的。

音乐功能

  说到音乐功能,由于N97是和5800同样的S60第五版的操作系统,因此音乐界面基本就是“复制”5800的,而实际的试听也不比专业的音乐手机5800差,不过这点得要等到正式零售版再作判断。N97支持一下音乐格式:AAC, AAC+, eAAC, eAAC+, MP3, MP4, M4A, WMA, Mobile XMF, SP-MIDI, AMR (NB-AMR), MIDI Tones (poly 64), RealAudio 7,8,10, True tones (WB-AMR), WAV。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Equalizers均衡器

  N97同样支持均衡器这类设置,可适当调整合理的平衡、立体声效果等等。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同时还支持播客、podcast目录、诺基亚音乐商店等相应的服务性的功能,同时也是支持FM调频收音机等,常规的功能都内置了。

个性化软件功能

  由于N97的屏幕够大,因此在待机画面我们看到可以设置更多的个性化快捷方式或者软件快速启动,如天气预报、邮件通知等等。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搜索功能

  诺基亚N97的“搜索”功能已更新为4.5版,虽然它没有任何新功能,但是改进还是蛮大的,像是增加更多的搜索引擎和扩大搜索领域。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通讯录

  N97的通讯录现在可以有最喜欢的名单了,其中标有黄色星星和位于列表的顶部。但更重要的是,有一批新的项目可以让人去储存,比如是Skype和Facebook的名称等等。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除此之外, N97是一个标准的S60第五版手机,还有更多更详细的设置项目和新功能,但是整体和5800相当,因此新鲜感并没有很浓。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总结

  诺基亚N97还有一个小功能,就是在8800CA这类机型上的“反转静音”功能,除了来电之外有用时,闹钟响起也可以瞬间讲声音给屏蔽掉,看来诺基亚是把N97的定位定得跟8800系列一样高阿。诺基亚N97预计将会在今年的5月份率先在欧洲上市,预计零售价是含税550欧元,但是针对各国市场,N97的价格可能会有偏差,如在德国预计是590-600欧元(解锁无限制)、俄罗斯价格将达到800-850欧元。但是,俄罗斯或者我国香港地区可能成为首批上市发售的市场。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发布在09年年初,而距离上市时间大概有半年,很明显诺基亚需要利用这段时间来完善N97相关的服务功能,以满足日益活跃的互联网用户。到目前为止,本文还没提及过N97的500万像素摄像头,因为在N97身上,摄像头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的提升了,包括像素和画质,不过能够达到、的水平也已经是非常优秀了。

  以现在的市场来看,诺基亚N97直接面的竞争对手主要就是包括索尼爱立信Xperia X1和HTC的,先不看价格的话,诺基亚N97依然是有不少优势,像32GB的海量内存空间、更大的屏幕,以及更多的配套软件服务,毕竟N97的定位是比较高端、年轻的互联网用户。至于更多诺基亚N97的相关信息,在其正式进入国内的时候,我们也将会再给大家带来详细的相关报道。

诺基亚N97
三国鼎立

阅读(10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