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4131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7-23 20:39:26

这实际上是我自己思想上一次苦苦挣扎。

是不是要写下这段文字,我始终在犹豫,但是最后还是决定动笔,毕竟,我必须对自己做过的事负责。

我在灾区也亲身遇到一些事情,但是我一直忍着不说。直到当韩寒的博客告诉我,北川的公仆准备花110万购买豪华越野车时!当媒体报道说,上海要发放给公务员最低15万的房补时!当更多消息传来,拉动内需是先给政府官员发钱时。我终于忍不住要说出来: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从来不差钱,差的是良心!

2009年2月7日凌晨2点,当我在猫眼上读到那篇文字《北川,请你们把11000元还给这位八旬卖炭翁》以及后面的跟帖时,我开始写这些文字,为的只是要对自己有一个交代。

王石先生曾经在他的股东大会上致歉说:自己还是太青涩。现在回头看,或许他并没有错,错的是我,以及和我一样的人!青涩天真的不是他,而是我,以及和我一样的人!

他说的:慈善不应该成为企业的负担;我曾经很不同意,但是回头看,即便撇开慈善不论,包括你,包括我,包括其他所有辛勤劳动的人,我们的负担早已经太重。

在一个人均收入仅仅是发展中国家水平的国度里,财政供养人员数量比发达国家多20倍,这样的负担还不够重吗?

当我们连自己缴纳的税收都不能得知花到何处时,又凭什么理所当然地认为,国民捐赠的财富会被合理地运用到灾民的身上呢?

所以,我想,我欠王石先生一个道歉,为我的天真无知,更为你后来带领万科亲自在灾区建房子,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帮助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汶川地震之后的举国义赠,是这个民族人性光辉的集体闪耀,这种美德是何等珍贵,本应像眼睛一样被小心翼翼地保护和珍藏起来,它本应成为我们代代相传的宝贵财富和勇气的源泉。

可是,如今,我却看到,有人正一刀一刀地在它身上割,为的是割走其中的一块肉,好揣入自己的兜里。

人在做,天在看!为什么要这样无情地摧毁和糟蹋我们认为的最珍贵的东西和最善良的感情?

曾经,我以为这一次会不一样,结果并没有让我感到惊喜,其实这一次还是一样。

万科论坛上的一位朋友说:过去你可以鞭策王石捐款,现在你却不能鞭策当局把钱退给王石。你有什么感觉?

对此,我只能在羞愧中保持我的沉默。

我时常想起奥巴马就职演说中的那些话:在紧张的形势中,支持美国前进的不仅仅是领导人的能力和远见,也在于美国人民对国家先驱者理想的信仰,以及对美国立国文件的忠诚。我们建国诸父在我们难以想像的危难之中。拟具了确保法治和人权的宪章,被一代代以鲜血扩大充实的宪章。这些理想依然照亮这个世界。

无论美国政府能做多少,必须做多少,美国国家的立国之本最终还是美国人的决心和信念。于防洪堤坝决堤之时收留陌生受难者的善意,于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宁愿减少自己工时也不肯看着朋友失业的无私,正是他们支撑我们走过黑暗的时刻。消防队员冲入满是浓烟的楼梯抢救生命的勇气,父母养育孩子的坚持,正是这些决定了我们的命运。

那么,是什么决定我们以及我们后代的命运?是这种产生不差钱,只差良心的环境和所谓的“精神遗产”吗?难道,我们注定要做一个被上帝遗弃的民族吗?

阅读(8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