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2265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9-19 10:02:43

张艺谋是个值得学习的管理大师
张艺谋这次奥运开幕式,活生生地向企业家展示了他在管理上,远比我们一些企业家与政府官员更懂管理人。

  “在高空,火炬掉了怎么办?”——答案是:“火炬加了安全带”
  点火仪式进行中,最让人担心的是怕火炬从高空坠落。因为李宁的身体很长一段时间都要处于倾斜的状态,如果失手火炬掉下来,任何补救的机会都没有。解决方案是,火炬握在李宁的手中的同时,上面也吊着一组钢丝,只是这一组钢丝比李宁身上吊的要细得多,观众很难用肉眼看到。

  “李宁举不动了怎么办?”答案是:“他腋下加了臂托”
在身体没有处在正常平衡的状态下,任何人要吊在“鸟巢”上空保持奔跑的姿势绕场一周,同时右手一直要高举火炬,都是高难度的。解决方案是:给他专门制作了一个臂托,这个托不仅可以帮李宁省力,也可以在李宁体力不支的情况下,使其手臂尽力保持高举的姿态“。

  “轨道车突然‘罢工’怎么办?”答案是:“换工作人员推”
  李宁刚刚在空中奔跑时,如何与“卷轴”同步?机器坏了如何办?解决方案是:有工作人员一直在跟着轨道车跑,如果它一旦出现故障,马上就会换成人来推。
  从张艺谋,陈小东这批奥运开幕式的导演那里,也许我们会发现,其实企业管理是一种常识,一种做事做好的常识,所谓的大师其实就是把这些常识做到极致的人,遗憾的是,我们的很多企业家把自己当成无所不能的神,常识都做不好,便非要搞那些似是而非的理论或伟大见解,这样的结果会是什么?

  中国改革已经30个年头了,我们是不是也要设想一下,中国经济碰到危机如何办?我们已经使用廉价劳动力这样的企业竞争优势很多年了,我们是不是也要设想一下,如果廉价劳动力不再是优势,或者优质劳动力永远不会廉价,如何办?
也许,我们的企业家们,需要向张艺谋,陈小东这样一批导演学学管理资料了。向他们学习,凡事都要问,如果出意外如何办?而不要用态度用勤奋对冲制度设计!

阅读(8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