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0759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9-11 08:53:38

论语》中“三十而立”的古训妇孺皆知,不管男人们是否将其奉为金科玉律,毕竟多数人不能坦然而对,一笑置之。“男人40一朵花”,30岁还是花骨朵,含苞欲放着,大有作为。但“而立”的标准是什么?30岁究竟能否代表男人一生的转折?下列这些事,请你务必在“而立”之前先办了!

    1、交一个“铁杆儿”朋友

    朋友对国人有多重要,相信就不用多解释了。当然,这里提的朋友主要是指男性,通常是“发小儿”或“同窗”,但不是“同桌的你”。因为聊得开心的异性朋友,很容易变质。虽然这并不代表30岁之后就不可能找到真正的朋友了,但终归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时间久了,互相猜忌防范之心明显大增,也不愿付出太多的时间精力去结交新友,多奉守“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原则。如此一来,建立真正的友谊恐怕是难上加难,何况是交一个两肋插刀的“死党”?

    2、懂一门外语

    到了30岁你要是还不会一门外语,不客气地说,你已经没什么机会了!大家都知道,年纪越大,学语言的能力就越低。尽管现在提倡终身教育,可你也不会一边喝着脑白金一边背单词吧?如今这世道,精通三种语言才算有优势,一门外语只能算基本功。

    3、挑战极限

    野外生存训练是让人锻炼求生、独立、胆量,并且对体能和意志力进行彻底考验。向施瓦辛格和兰博学习,任何事情都自个儿操办!当然,参加马拉松或长途跋涉之类的活动也不错。更偷懒的办法是,多玩几次蹦极或过山车之类的刺激游戏。不要以恐高症作借口,许多惊险体验,只能在30岁前完成。

    4、孤身流浪

    当然是指一个人到国外或国内其他省份做一次长期旅行,最好选择一处感觉良好的地方长住下来,打工度日。尽管未必做到啃馒头、睡火车站那样惨,但一定要自立更生赚钱养活自个儿!

    人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一个人自由轻松地到异地体验民俗风情。年龄太小,没有经济能力,又难以摆脱父母管制,年龄太大,牵挂又太多,潇洒不起来,甚至让人怀疑你是在发神经!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5、拍一张永生满意的酷照

    尽管男人的很多黄金时间是在30岁以后,但毕竟岁月催人老,趁body还透着血气方刚,不妨学学女孩子,拍一本写真集也没什么说不出口的,哪怕是一张也好!等老的时候,总得有一张酷毙了的绝版,哆里哆嗦地拿在手里缅怀吧?为儿孙们添一份自豪。

    6、犯一次大错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么老套的话你该不会没听过吗?年轻时犯错,绝不等于一生失败。相反,如果能从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并引以为戒,则是大幸事也。年轻时碰一碰钉子,反而是许多成功人士喜欢侃侃而谈的宝贵经验。至于错误大到什么程度?则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7、开一个银行户头

    甭管你的存款有多少,总该在抽屉里压放一张存折,哪怕是几百元的储蓄也好。30岁男人的存折,其意义与保险相似,不是为了攒一笔能过上殷实日子的钱,而是关乎一个男人为自己的未来做出的合理规划,以及另立门户的心理宣言。

    8、醉酒

    醉酒的境界分好几种:醉生梦死是一种;“醉打蒋门神”是一种;“杨柳岸晓风残月”是一种;最讲究的是“今宵清醒无梦,今宵梦醒无酒。”人生难得几回醉?可见醉意弥足珍贵,绝非酒鬼、酒徒、酒腻之辈所能感悟。30岁前喝酒图一痛快,30岁后喝酒图一舒坦。

    9、买一只像样的手表

    问男人最想拥有的东西,手表必在考虑范围之内。男人爱手表就像女人爱首饰,是一种本能反应。与其零零星星买一堆廉价手表,不如集中火力买一只名表,好歹也是男人出门亮相的招牌。

    10、谈一次真正的恋爱

    恋爱绝对是男人生命中极度重要的事情。每个男人30岁之前必须经过暗恋、追女孩、热恋、失恋等不同阶段,人生才显得圆满。放浪不羁的情感,务必在30岁前全部搞定。谈一次恋爱,收藏一份刻骨铭心。

    11、打过架

    事先声明:我不是鼓励男人都做一回野蛮动物,也不是鼓吹男人用暴力解决问题。但男人都有强烈打倒对手的争强好胜心,征服欲是他们的天性。否则,拳击门票也不会卖得那么贵!

    12、炒一回老板

    炒老板的经历决不是为了练胆儿,说穿了还是让自己保持一分创业的勇气和自信。唯唯诺诺、马首是瞻,以及一次次没有尊严的沉默,只能让一个男人体内的雄性力量变得越来越少,像丧失生殖能力的猫科动物。炒一回老板,做回自己!在“上有老下有小”之前,先蜕一层奴性的皮!

    13、过一段独居的日子

    独居生活有助于男人的纵向发展,有自省的时间和空间。集体生活则有助于男人的横向发展,便于在社会群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关键要掌握好“纵”“横”之间的比例,把握分寸。趁你拖家带口之前,最好独居,为了健康的人格。 
阅读(11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