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2087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9-10 17:17:06

黑胡椒螃蟹:
材料:螃蟹(2只),蒜头(2汤匙),姜(2汤匙),洋葱(1只,大的),面包油或清油,黑胡椒粒(1把)或粗黑胡椒粉,盐。
做法:
1。螃蟹洗净,打开盖,去鳃,切成2块或4块视螃蟹的大小。
2。蒜头,姜杵成泥或剁细,洋葱切成粗粒,胡椒粒杵成粗粉。
3。加热面包油(butter)或清油,加入2项内之调味品,爆香,再加入螃蟹,适量的盐,翻炒。
4。加水少许,盖着,慢火焖至熟,再用大火把多余的水蒸发掉即成。

香辣蟹:
主料:肉蟹
调料:葱、盐、白糖、白酒、干辣椒、姜、料酒、醋、花椒、鸡精、食用油
做法:
1.将肉蟹放在器皿中加入适量白酒,蟹醉后去腮,胃,肠切成块;
2.将葱、姜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3.坐锅点火放油,油至三成热时,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麻辣香味时,加入姜片、葱段、蟹块,倒入料酒、醋、白糖、盐翻炒均匀出锅即食。

菊花对蟹:
主料:净蟹肉150克,味精2克,大闸蟹蟹壳2只,湿淀粉50克,蟹钳4只
辅料:花生油35克,绍酒5克,水发香菇4只,葱结2克,鲜汤75克,姜末1克,菊花1-2朵,精盐2克,香醋25克
制作:
1.将熟蟹壳和蟹钳用开水洗净待用;把水发香菇先经开水煮熟,然后分别剪成对蟹的16只蟹脚、菊花(或 用白萝卜、胡萝卜雕成菊花状),经食用水毒水过净;
2.炒锅上火,放油烧至七成热,下葱结略煸取出,再下蟹肉稍肖煸后,烹入绍酒,加盖稍焖去腥, 随即下姜末、精盐、味精、鲜汤,烧沸后略烩,下湿淀粉勾芡,淋上熟油少许,出锅盛在盘内 两侧,套上蟹壳,装上蟹脚,放上菊花即成,随香醋一小碟上桌供蘸食.

清蒸啤酒蟹:
主料:大闸蟹
辅料:啤酒、清水
调料:生姜、醋、盐
1、 将大闸蟹洗净,放入盆中,加入清水和少许盐,使其吐出脏物,姜切成末加入醋,拌匀待用;
2、 坐蒸锅点火,倒入啤酒,清水,啤酒和清水的比例为2:1;把大闸蟹放在笼屉上,蒸8分钟后取出,食用时蘸姜汁即可。


炸烹螃蟹:
主料:螃蟹
辅料:鸡蛋清、青蒜
调料:盐、料酒、胡椒粉、鸡精、醋、鸡汤、香油、面粉、葱、姜、蒜、食用油
做法:
1、将螃蟹洗净,从腹部下刀,每只剖四块,放到容器内,撒上盐胡椒粉、料酒腌制入味;
2、把鸡蛋清放入器皿中加入面粉、适量的水调成蛋清糊,葱、姜洗净切成丝,蒜切成片,青蒜洗净切成寸段,再将鸡汤、料酒、盐、醋、鸡精、葱姜丝、蒜片、青蒜段放到器皿中搅匀调成汁待用;
3、坐锅点火放入油,油温6--7成热时,将螃蟹块逐个蘸上蛋清糊,放入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
4、坐锅点火放入油,油温四成热时倒入炸好的螃蟹块,烹入调好的汁,颠翻均匀,淋上香油装入盘中即可。

豉汁蟹:
材料:蟹一只,豆豉半两至一两,红辣椒2两,蒜饵2两,奶油2钱
调味料:蚝油,糖,鸡精粉适量
做法:
1.把蟹处理干净,切成六块
2.起油锅将蟹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3.把红辣椒切片,加入奶油、豆豉爆香,加入十两高汤及调味料煮2 分钟勾芡即可


咖喱花蟹:
材料:花蟹2只、洋葱1颗、葱1根、姜1块、生菜叶2片、柳丁1颗、红辣椒2条、淀粉适量
调味料:a. 盐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酒1大匙
b. 盐2小匙、糖1大匙、酒1大匙、咖喱粉2大匙
做法:
1、花蟹洗净去内脏,将蟹盖完整剥开,蟹腹切大块,将葱、姜拍碎和a料一起放入花蟹中腌渍;
2、洋葱切丝,柳丁切片,红辣椒切小菱形,姜腌制好的花蟹沾上少许太白粉,入油锅油炸,取出备用;
3、起油锅炒香洋葱丝,再加入b料以小火炒出咖喱香味后,到入1杯水与螃蟹一同干烧,烧至汤汁快收干时勾薄芡.

螃蟹冬粉煲:
材料:大沙公蟹1只、冬粉1把、白萝卜20克、红萝卜20克、葱1根、姜1块
调味料:a.盐1/2小匙, 酒1大匙, 白胡椒粉少许
b. 盐1小匙, 糖, 酒个1大匙, 沙茶酱2大匙
做法:
1.蟹洗净去内脏,将蟹盖完整剥开,蟹腹切大块,将葱、姜拍碎和a料一起放入花蟹中腌渍; 白, 红萝卜切片, 姜切片, 葱切段备用
2.将腌渍好的蟹沾少许太白粉, 入油锅油炸, 取出备用
3.起油锅爆香姜片, 葱段, 再加入b料, 白, 红萝卜片及2杯水和螃蟹同烧入味, 到入沙锅中, 放入冬粉续滚, 待冬粉煮开即可

姜葱螃蟹:
原料:
螃蟹1000克,盐2.5克,味精2.5克,胡椒粉0.1克,料酒15克,花生油750克,葱2.5克,姜末2.5克,淀粉2.5克,香醋2.5克,蚝油25克。
做法:
①螃蟹去壳洗净,改刀成块;取一碗放清汤、盐、味精、胡椒粉、葱、姜、蒜、淀粉、香油、蚝油,调成汁待用;
②将螃蟹下入旺油锅,稍炸出锅。锅留底油,下葱白段爆香,加入螃蟹烹酒,速盖一下锅盖,倒入调好的汁,翻匀出锅即可。


奶油螃蟹:
材 料:
螃蟹两只,洋葱一个,鲜香菇两朵。 淡炼乳六大匙,精盐、白糖各一小匙,绍酒一大匙,味精少许,胡椒粉半大匙,蒜头10粒。
做 法:
①将螃蟹洗净剁块,蟹钳略拍裂,加入绍酒、精盐,腌10分钟。
②将洋葱、鲜香菇洗净切丝。
③将蒜头去膜切片,加入淡炼乳,高火3分钟爆香。
④将器皿中加入洋葱、鲜香菇、螃蟹、味精、胡椒粉、白糖及爆好的淡炼乳蒜头,加盖高火8分钟即可。

花雕蒸蟹:
主菜用料:青蟹1只,花雕酒50克,白砂糖1.75克,味精1.75克,盐1克,鸡油5克,姜2片;
配饰用料:干红椒1个,小葱2根,香菜叶少许 .
做法:将青蟹清洗干净后,放入所有原料,大火蒸10分钟即可装盘。小葱切丝、干红椒切段,葱丝穿于红椒段中,放香菜叶上即成.

麻辣肉蟹 :
材料:(两人份)鲜肉蟹500克一只 花椒碎末10克 辣椒油15克 芫茜5克 小红辣椒三四只 盐10克 姜5克 白糖5克 料酒10克 熟芝麻5克 (两人份), 茨粉5克 .
做法:
1.先用刷子把肉蟹洗净,去掉肉蟹的脚和脚钳,掰开蟹壳,注意,是从蟹没有钳子的一端朝向长有大钳的一端掰开。掰开后,将腔内肮脏的地方洗净,再用刀将蟹身切成两刀四块,并将蟹钳拍破,上述全置入盘里。
2.把小辣椒切成小片,芫茜切段,姜洗干净切成末,然后与料酒、盐一起撒在肉蟹盘里,放入蒸笼里先蒸8分钟,关火。
3.另起镬,置入辣椒油,同时将花椒碎末,另份小辣椒片倒入,以慢火炒出香味,然后将蒸过的蟹及蒸出的汤水全倒入镬中,煸炒4分钟,勾一个芡,撒上芝麻,即可出镬。上碟后,可用筷子把螃蟹摆回原状,并撒点芫茜,红红绿绿,卖相也好看。


螃蟹炒年糕
1、螃蟹切成4--6块。年糕切条,用开水烫软后在冷水中浸泡1分钟。
2、先把螃蟹在油锅内稍炸成微红色捞出。
3、锅内放油,放葱姜丝爆香,放螃蟹爆炒,加料酒,酱油,胡椒粉,盐,添汤,汤滚后放年糕,拌匀,转小火收汁(这样年糕才可入味)。

浇汁螃蟹
【原料】
毛蟹2只(约500克),大葱15克,生姜10克,醋50克,大蒜5克,酱油75克,花椒3克,精盐3克,白糖15克,味精2克,芝麻油5克
【制作过程】
1、 将2只大螃蟹洗净,用绳线捆牢,腹朝上装盘,加少许花椒、葱、姜,入笼,用旺火蒸1小时左右,取出,解开绳线,剥掉肚脐、盖壳,挖出蟹腿,切去爪尖。 2、 再将蟹身由中间向左右二分之一处各斜一刀,即成3大块,每块再顺切成4小块,另一只蟹也是同样切法。 3、 装盘时,把蟹腿排在是间,大腿在前,小腿在后,蟹块摆在小腿上和两侧,再加上蟹黄。 4、 大葱、生姜、大蒜去皮,洗净,均切成碎末,放入瓷碗中,加醋、酱油、味精、白糖和芝麻油,调成汁,浇在蟹块上,即可


酿海盖
【原料】
螃蟹1公斤,猪瘦肉425克,罐头笔笋150克,水发冬菇150克,水发海米25克,面包150克,鸡蛋3个,盐7.5克,糖7.5克,玉米粉50克,胡椒面2克,花生油250克,料酒10克,生姜10克,醋50克,鸡蛋清2个
【制作过程】
1、 将螃蟹洗净,上笼蒸15分钟左右,取出,晾凉,揭开蟹盖,取出蟹肉,待用 2、 再将猪肉洗净,去筋膜,剁碎,再将冬菇、竹笋、面包均切成碎米丁;海米用水泡过,洗净,也切成碎米丁 3、 将猪肉末与螃蟹肉放在一碗内,并加入科菇丁、竹笋丁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盐、糖、胡椒面、料酒、蛋清、玉米粉、花生油一起,拌匀成馅 4、 把拌匀的馅放入洗屈的蟹盖内,抹成圆形,再抹上蛋清玉米粉糊,撒上面包渣 5、 炸锅放入花生油,烧二成热时,逐只放入蟹盖油浸炸透,待油五成热时,放入蟹盖再炸5分钟左右,炸成金黄色,捞出,控油 6、 食用时,将酿海盖放入盘中,随带姜醋汁,辣椒酱各一小碟,蘸食,即可


牛油蒜蓉蟹
材料:
蟹(两只) 、蒜蓉(1/3 杯) 、葱蓉(一茶匙) 、牛油(半安士)、生粉(一汤匙)
芡汁:
水(1/4 杯)、盐(1/3 茶匙) 、糖 (1/3 茶匙) 、胡椒粉(小量) 生粉(一茶匙)
做法:
(一) 蟹处好,冲净,沥乾,斩件后洒下少许盐拌匀。
(二) 蒜头剁碎,葱切碎。
(三) 烧六汤匙油,蟹件隔净水分,洒下生粉,轻轻拌匀。放下中猛火油内,泡煎至转红色,反转再煮片刻。
(四) 将蟹件取出,剩两汤匙油,爆香蒜蓉,加牛油炒香,蟹件回镬,加献汁与蒜蓉兜匀。
(五) 洒下葱蓉即可上碟。


起司焗蟹
材料:蟹一只、洋葱2两、奶油1茶匙、高汤10两、起司1两至1两半
做法:
1.先把蟹处理干净切成六块
2.起油锅,将蟹过油后捞起备用
3.洋葱切粒放入奶油和洋葱一起爆香,放入高汤
4.将蟹放入3中,再加入起司煮2分钟勾芡调匀即可

金丝海蟹
【原料】
海螃蟹1500克,油125克,鸡蛋100克,盐10克,料酒10克,味精4克,葱段、姜片各25克,姜末5克,淀粉、醋、香油各食粮。
【制作过程】
(1)海蟹洗净,去掉螯脚、盖等不可食用部位,切成4块,加料酒、葱、姜、味精、盐略腌后,挑出葱、姜,粘上淀粉。(2)锅上火,放油,将搅匀的鸡蛋汁用温油炸至金丝状控油。(3)锅留底油烧6-7成热,投入蟹快炸至金黄色捞出,码盘中。(4)将炸好的金丝撒放在盘内即可,上桌是跟姜末、醋、香油味汁碗供蘸食。


蛋黄螃蟹
原料: 螃蟹2只,料酒、姜片、蒜、葱白段等适量,咸鸭蛋6个。做法: ①螃蟹去壳洗净,咸鸭蛋剥去蛋白、用勺将蛋黄碾散待用; ②锅加油烧热,下葱白段、姜、蒜爆香,加入螃蟹,烹料酒,稍炸出锅;③锅底留油,将咸蛋黄倒入彻底炒散,再加入螃蟹翻炒,看蛋黄比较均匀地裹在螃蟹上就可以了。

面托蟹
主料:河蟹
辅料:面粉、毛豆、丝瓜、葱、姜、蒜
调料:盐、鸡精、料酒、酱油、醋、白糖
烹制方法:
1、将河蟹洗净切成块,加入料酒腌制片刻,丝瓜切成条,面粉加少许水调成面糊备用;
2、坐锅点火倒入油,待油热后将蟹块沾上面糊入锅炸成金黄色,取出,锅中留底油,下葱、姜、蒜末、丝瓜煸炒,再放入河蟹,烹入料酒、醋、酱油、白糖、鸡精调味,加少许清水;
3、烧开后放入毛豆,将剩余的面糊用水调稀后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蟹香疙瘩汤
主料:海蟹
辅料:面粉、小米饭、鸡蛋、胡萝卜末、海带末、香菇末、火腿末、香菜、姜
调料:盐、鸡精、胡椒粉
烹制方法:
1、将海蟹壳打开,废物去掉,留下可以食用的部分切成块,取一小盆,将小米饭和面粉搅拌均匀制成疙瘩;
2、坐锅点火倒入油,下姜末煸炒,放入蟹块翻炒,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香菇末、火腿末,待汤烧开后加入鸡精、盐、胡椒粉调味,再放入胡萝卜末、海裙带菜和疙瘩,煮至疙瘩熟后,打入鸡蛋絮,出锅撒上香菜即可。


醉蟹
配 料: 活河蟹500克 调料:花雕酒,大曲酒,盐,白砂糖,葱结,生姜,花椒,陈皮适量
·特 色: 芳香无腥,蟹味鲜美
·操 作: 清水加盐、糖、花椒烧开,冷却后加花雕酒、大曲酒调匀制成醉卤。活河蟹洗净,沥干水分。取大小适中的干净容器1只,底部先放葱结、生姜和陈皮,放入活河蟹,上面再放上葱、姜、陈皮,压上重物加入醉卤封口,放冷藏室4天后即可食用。食用时改切成块堆装,浇入少许醉卤。
阅读(10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