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076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9-05 17:15:35

304路
市区线路 轮渡—崂山垭口 6:30—15:00/8:30—17:00 全程7元 巴士公司
上行:崂山垭口 - 太清索道 - 下宫 - 八水河 - 流清河 - 南窑 - 砖塔岭 - 大河东 - 小河东 - 澄瀛 - 西澄瀛 - 沙子口中学 - 沙子口河东 - 沙子口 - 十字路 - 南岭沟 - 姜戈庄 - 西姜 - 阳明山庄 - 翡翠花园 - 石老人观光园 - 石老人 - 石老人西 - 王家村 - 松岭路 - 金家岭 - 海尔路 - 山东头 - 海安路 - 海青路 - 王家麦岛 - 徐家麦岛 - 青岛大学东院 - 麦岛 - 青岛大学 - 高雄路 - 辛家庄 - 远洋广场 - 浮山所 - 市政府 - 世贸中心 - 湛山 - 东海一路 - 二疗 - 太平角 - 武胜关路 - 中山公园 - 海水浴场 - 鲁迅公园 - 大学路 - 青岛路 - 栈桥 - 火车站 - 西镇 - 云南路 - 团岛 - 轮渡(共57站)
下行:轮渡 - 团岛 - 西康路 - 十二中 - 火车站 - 栈桥 - 大学路 - 鲁迅公园 - 海水浴场 - 中山公园 - 武胜关路 - 太平角 - 二疗 - 湛山 - 世贸中心 - 市政府 - 浮山所 - 远洋广场 - 辛家庄 - 高雄路 - 青岛大学 - 麦岛 - 青岛大学东院 - 徐家麦岛 - 王家麦岛 - 海青路 - 海安路 - 山东头 - 海尔路 - 金家岭 - 松岭路 - 王家村 - 石老人西 - 石老人 - 石老人观光园 - 翡翠花园 - 阳明山庄 - 西姜 - 姜戈庄 - 南岭沟 - 十字路 - 沙子口 - 沙子口河东 - 沙子口中学 - 西澄瀛 - 澄瀛 - 小河东 - 大河东 - 砖塔岭 - 南窑 - 流清河 - 八水河 - 下宫 - 太清索道 - 崂山垭口(共55站)
802路豪华空调大站车
市区线路 火车站--垭口 6:30—15:30/7:50—16:50 汽车公司
垭口 - 下宫 - 八水河 - 流清河 - 大河东 - 沙子口 - 石老人 - 金家岭 - 山东头 - 海青路 - 青岛大学东院 - 青岛大学 - 辛家庄 - 远洋广场 - 浮山所 - 市政府 - 世贸中心 - 湛山 - 二疗 - 鲁迅公园 - 栈桥 - 火车站(共22站)
乘务员会介绍的

由市区通往崂山的公交线路:
104路(台东至流清河)、
110路(台东至北九水)、
301路(团岛至沙子口)、  崂山脚下
304路(轮渡至垭口)
312路(团岛至仰口)
由李村通往崂山的公交路线有:
106路(李村至垭口)、
107(李村至北九水)、
112路(李村至大崂观)、
113路(李村至流清河)等路线。

太清宫

1,进山费50
2,玩一天差不多
3,坐公交304路,上车就说到崂山的,售票员就会告诉你怎么去!因为304有区间车,可以直达崂山垭口,不过很少!只要跟售票员说,他肯定会帮你的!
4,保证3,4个人就可以。最好随身带手机,保证有一部手机是连通的,因为移动手机在崂山没有信号,而连通在崂山有信号站,信号满满的,就算出问题也可以跟外边有联系!
5,三点以后最后不要继续往上爬山!那个时间一般会起雾,会有危险!
 
1.进山费每人50元
2.一天足够了(早一点出发)
3.坐304路车到沙子口大河东停车场下。(买进山票,统一乘中巴进山,下山免费,也可以自行下山)。
4.朋友多没问题。

崂山仰口--太平宫--狮子峰--白龙洞--犹龙洞--“天下第一寿”--觅天洞--仰口索道--华严寺--垭口--太清宫--龙潭瀑--八水洞

青岛市区距崂山风景名胜区约40公里,旅游路线可分南线、东线、中线,共有3条可以进山的汽车通路和一条海上观光游览线。其游览景区的路线基本排列如下:
崂山旅游风景区旅游路线--南路:从青岛市内沿湛流干路东行,经青岛大学、大麦岛、高科园、石老人、沙子口、登瀛、流清河直至太清宫。在太清宫后面的垭口乘索道可去明霞洞、上清宫、龙潭瀑、八水河一线的景区;亦可乘车经圾口、青山、黄山、返岭前去华严寺、那罗延窟一带景区;经返岭前、雕龙嘴、返岭后登山去白云洞、明道观、棋盘石一带景区;继续北行可去仰口景区。
崂山旅游风景区旅游路线--东路:从市区经李村、惜福镇、夏庄、王哥庄到仰口景区,登山游太平宫、白龙洞、犹龙洞、狮子峰、觅天洞、上苑山一带景区;自仰口经返岭后村上山可去白云洞、关帝庙、明道观、棋盘石一带景区;继续前行可到华严寺、那罗延窟一带景区;经华严寺向南可通向太清宫景区。
崂山旅游风景区旅游路线--中路:自李村经北宅、乌衣巷、大崂观可去北九水景区,登山可经双石屋、潮音瀑、蔚竹庵、黑风口到巨峰景区;亦可驱车经北九水、柳树台直登巨峰;经李村、北宅去华楼宫一带景区;由李村经汉河、南九水、十八盘、柳树台去巨蜂或经柳树台去北九水,经劈石口、王哥庄去仰口。
崂山旅游风景区旅游路线-- 海路;从青岛乘船自海上到太清湾,游太清宫、上清宫、明霞洞等景区,同时可以观赏海上风光。
在太清宫风景游览区、仰口风景游览区、北九水风景游览区都有可供游客食宿的服务设施,为游客能在崂山尽情地观赏大自然的美好景色提供方便。
————————————————————
崂山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名山,过去最盛时,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全山有上千名道士。著名的道教人物丘长春、张三丰等都曾在此修道。原有道观大多毁坏。保存下来的以太清宫的规模为最大,历史也最悠久。
如今的崂山,分巨峰、登瀛、流清、太清、上清、棋盘石、仰口、北九水、华楼9个风景游览区和沙子口、王哥庄、惜福镇、北宅、夏庄5个风景恢复区,共有大小景点200多处。

崂山周围的约200公里,几乎处处都是奇岩怪石,三面临海、云气岚光,变幻无常,海波山色,交相辉映。崂山也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唐代崂山初建茅庵,道教在此得到传播,历宋、明、清而经世不衰,最盛的时期,崂山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道士逾千人,至今崂山仍有二、三十处保存比较完好的道观。崂山历代被人称为“神仙之宅,灵异之府”。
崂山分巨峰、登瀛、流清、太清、上清、棋盘石、北九水、华楼等风景游览区,一日只能游览几个景区,火车站、栈桥等到各繁华地段车站码头各大宾馆均有发往崂山“一日游”的专线车辆。
目前崂山游览线路共有四条其中陆路三条(南线,东线,中线),水路一条。

南线:由香港东路或东海东路向东经沙子口,登赢,流清河奔太清宫,主要游览太清景区。如果时间允许,可再去上清景区或去巨峰景区;也可去棋盘石景区。此条游览路线距离近,可观几个著名景点,并可当天轻松往返。一般旅行社能安排走这条线,也是最繁忙的崂山旅游线路。
乘坐旅游专线车或几个包乘出租车十分方便,可减轻登山之劳累。如乘104路,113路,304路公交车也可游览此线。
东线:由李沧区李村出发,先向北转东,经惜福,王哥庄到仰口主要游览仰口景区,如果早晨出发时间较早,游览行程紧凑,剩余时间较多,可向南游览棋盘石景区或直奔太清景区由南线返回。
根据同行人员数量,包乘中巴车或出租轿车,一日内可游完东线和南线主要景点。若乘123路,312路,106路公交车,一般只能游览东线。

中线:也是由李沧区李村出发,向东经北龙口转北,经北宅,乌衣巷赴北九水景区。若时间允许,此线可于途中游览华楼景区;亦可驱车经柳树台攀巨峰,步行过潮音瀑亦可达巨峰。由大崂观可转赴仰口景区。
可包乘出租车或乘107路,110路,311路,365路公交车抵达。
水路:由青岛湾旅游码头乘船游览海上风光,在太清湾登陆,主要游览太清,上清景区。
巨峰
又称崂顶。云海奇观,彩球奇观,旭照奇观为其三大景观。巨峰为中国观日出最早佳境之一,观“日出海上”,则唯崂山独具。于崂山度假村或客栈小住,夜看月景,晨观日出,乃崂山之游一大快事。
为崂山九大风景游览区中最高最险峻的一个景区。有一线天,黑风口,五指峰比高崮,灵旗峰,自然碑等景观。其最高处为巨峰,俗称“崂顶”,海拔1133米,为崂山的主峰。巨峰极顶有一块几尺见方的岩石,名“盖顶”,又称“磕掌”,仅能容三四人巨峰山势陡峭,攀登艰难。西从柳树台东上15公里。南从烟云涧行10余公里,西北由鱼鳞口向东南攀行约5-6公里,东由上清宫或明霞洞西去,西南循大圈子,迷魂涧均可抵达巨峰。“巨峰旭照”,“崂山火球”,“云南奇观”,“巨峰佛光”为巨峰四大奇观。

华楼峰
崂山三大奇石之一,古称聚仙台。为一方形山峰,四壁陡峭,巍峨险峻。传说八仙过海途径崂山,何仙姑于聚仙台梳妆,又名“梳妆楼”。史载张三丰等名道皆与此峰有不解之缘,故成为海上名山之一。
太清宫
亦称下清宫,始建于西汉武帝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年)前临太清湾,背依七峰,为崂山道教祖庭,是崂山最大的道观。全真道天下第二丛林。道教的“返璞归真”内涵与崂山自然生态互为诠释,浑然天成。位于崂山南麓老君峰下,三面环山,前濒面海,四季葱茏赛江南。现占地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共有房舍150余间。宫内有三官殿、三清殿、三皇殿3座殿堂。太清宫曾以“太清水月”之誉列崂山十二景之一。三皇殿院子里有两株古柏,传说汉代所植。

太清宫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周围有许多景点和刻石。因此,太清宫一带就成了崂山游览区的中心。
龙潭瀑
崂山八水河中游,于百尺悬崖飞流直下,喷珠吐玉,状如龙舞,故名“龙潭瀑”。潭中碧水凝寒,清澈见底。山雨过后,洪涌瀑注,飞腾叫啸,蔚为壮观。
北九水
白沙河上游河流,因山有九折,水有九曲得名。以北九水疗养院“九水界桥”为界分内九水外九水。“九水明漪”为崂山十二胜景之一。源于巨峰北麓之水,流入峡谷,一路群峰竟秀,万木争荣,佳景迭出,美不胜收,故有“九水画廊”之美誉。

九水十八潭
崂山主要游览区之一,长约3公里,由众多景点组成,统称为九水十八潭,有“九水画廊”之美誉。一水有“至柔潭”,二水有“居卑潭”、“未封潭”、“未始潭”,三水有“无隅潭”、“无极潭”,四水有“自取潭”、“俱化潭”、“中虚潭”,五水有“有间潭”、“得鱼潭”,六水有“得意潭”、“无几潭”、“不滞潭”,七水有“餐霞潭”、“饮露潭”,八水有“清心潭”,九水有“洗耳潭”、“潮音瀑”等重要景点。游览区内建有旅游度假村和疗养院。曾以“九水明漪”之誉列崂山十二景之一。

知名度南线最大,其实都差不多,选择你喜欢的吧。
阅读(18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