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0998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08-07-20 12:43:19

近日,“2008年IBM SOA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在此次论坛上,IBM与来自国内不同行业的企业、政府用户及合作伙伴共同分享了其在SOA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发布了其最新的SOA行业框架(industry framework),同时表达了其继续完善SOA支持体系以确保中国SOA生态系统发展的决心。此外,IBM还宣布,中软国际及神通电脑正式成为IBM SOA顶级合作伙伴。

  发布SOA行业框架

  IBM一直都强调,SOA是一种能够帮助企业不断进化的有效途径,通过构建以解决业务问题为中心的IT系统来弥合业务与IT之间的鸿沟,并帮助企业充分利用现有的IT资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进而实现业务的敏捷性和业务模式的创新。

  然而,在很多用户通过SOA来弥合业务与IT之间鸿沟的过程中却遇到了更大的困惑和难题。虽然IBM给用户提供了SOA的基础架构,并提供了支持SOA架构的中间件产品,但是面对这些纷繁复杂的软件产品,用户还是不知道该如何通过构建SOA架构来改善自己的业务运营。

  为了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搭建出自己的“SOA大厦”,IBM发布了其基于不同行业的行业框架“积木”,把“SOA木材”做成“SOA积木”,这无疑给用户的搭建提供了更大的便捷。换句话说,IBM让SOA应用实践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据IBM软件集团全球副总裁Sandy Carter介绍,IBM首先将SOA促进IT与业务融合的过程分为了四个逻辑层,最底层是SOA基础和IT基础架构,其上一层是行业框架(industry framework),再上一层才是行业解决方案(Industry solution),最上层则是策略性商业推动力。

  “此次IBM最新发布的行业框架是在IT基础架构与行业解决方案的中间,其可以为企业提供多种设计和部署SOA解决方案的方法。通过运用这些框架,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带有BPM(业务流程管理)的流程模板来创建SOA实践。”Sandy Carter说。“而IBM SOA行业解决方案则扩展了行业框架的价值,我们可以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业务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快速利用预测试、预配置符合业务相关标准和法规一致性规定的软件和服务来提升SOA的收益率。”

  此外,针对许多金融服务机构对改善客户关系、提升自身品牌知名度和扩大市场份额的迫切需求,IBM还推出了一款新的针对银行业的SOA框架—IBM Banking Framework for Customer Care & Insight,以帮助银行客户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战略。

  “这款针对银行业的SOA框架图可以协助银行以更多维度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客户关系,并更完善地管理和使用这些用户信息,从而帮助银行提升收入和客户忠诚度。比如,其可以帮助银行识别出哪些客户会愿意购买某项新推出的银行理财产品,这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多渠道精细化产品营销。”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行业解决方案业务总经理陈永生介绍说。

  行业积木要灵活

  “通过一个桥梁将业务与技术连接,而这个桥梁就成为了相应的、具体的、针对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IBM中国开发中心大中华区软件培训与行业解决方案部WebSphere实验室服务经理卜晓军说到。

  其实,IBM为了帮助各行业用户应对其面临的不同业务挑战,在2006年年底就成立了IBM SOA全球方案中心,专注于开发基于行业需要的SOA行业框架和解决方案。最近,IBM还宣布启动了一项新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投入更多资源用于开发和部署面向行业的SOA框架和解决方案,通过行业知识和相关专业技术以及一站式交付模式提供涉及17个行业领域的基于SOA构建的50余种解决方案。也正是基于SOA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可以说,SOA应用中真正搭“积木”的时代已经到来。

  在IBM整体行业解决方案框架上,有5个大行业和12个小行业,5个大行业分别是金融服务、电信、制造业、流通业和公共事业,再细分的话又有12个小行业。IBM在提供行业框架的同时还提供行业框架之上的技术资产和业务资产等内容。此外,还提供了与行业相关的加速器和适配器等。

  不过,由于每个行业的差别很大,成熟度也不一样,因此这种针对行业的解决方案需要很深的积累,更需要很高的灵活性。IBM中国开发中心SOA设计中心总经理沈丽琴介绍说:“目前IBM成熟度最高的行业解决方案是在两个行业,一个是金融服务业,包括银行业和保险业;另外就是电信行业。”

  “基于不同行业应用的SOA架构是不同的,SOA的颗粒度也是不一样的。”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王晖说:“实际上,对于目前应用软件中的SOA服务和应用来说,其实质就是最佳实践。”中软国际与IBM在很多方面都有合作,但在SOA方面的合作还是首次。而为什么要展开在SOA方面的合作呢?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CEO陈宇红介绍表示,是客户需求的推动

阅读(11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