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644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4-23 10:00:43

[提要]今年一季度,郑州商品住房市场的供应量、成交量下跌,一季度共卖出9015套商品住房,比去年同期少卖7152套,降幅达44.24%,为近三年来最低。去年,开发商“捂盘惜售”;如今,为了尽快回笼资金--调控“逼”出大量房源

销售总监的苦恼

“房子卖得快了,老板不高兴;房子卖得慢了,老板更是给你黑着一张脸。做营销总监真难啊!”昨天,郑东新区某楼盘营销总监刘先生向记者感叹。刘先生告诉记者,去年,房价涨得很快,房子也卖得很好,楼盘开盘不到一周,手里就快没房子了,可是,老板把他叫去,很不高兴地对他说,房子卖得太快了,100多套房子至少少卖了几百万,要求他“剩下的房子悠着点儿卖,一天最多卖一套”。今年2月,他们的楼盘卖出去的房子不到10套,老板现在每周开会都要把他批一顿,要他想方设法加快销售进度,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

4月18日、19日是周末,郑州的房地产市场上,十几家新楼盘同时开盘亮相。销售不畅,资金压力不断增加,不少耐不住的开发商和投资客开始放盘套现,部分当初开盘即宣告售罄的楼盘,如今却又见“新房源”推出。一些原本取得预售证很久但开盘无期的楼盘,也都争先恐后地放量入市。当初“捂盘”生怕卖得太快,现今“放盘”唯恐卖之不及,开发商真的坐不住了。

调控“逼”出大量房源

本月初,郑州北区去年开发销售的某项目又在市场上推出100多套房。销售代理公司的人员称,这是当初开发商自己留的房。记者了解得知,该项目本次出售的房子分布在多栋楼的多个楼层,很多待售房同层已经有业主居住。业内人士表示,这很可能是因为开发商或者从事风险代理的地产中介之前“捂盘”看涨,待价而沽,现在看到楼市缩量滞涨,便不再“捂盘”,急于变现了。

“这段时间房子不好卖了,可我们的房地产广告业绩却直线上升,开发商都比过去更舍得花钱做宣传了。”一家广告代理公司总经理张先生说。记者了解到,近期各开发商及代理机构也一改上半年不做广告、不搞宣传甚至拉个横幅就卖房的单一销售模式,纷纷在报纸、网络、路牌、车体上加大广告投入,以期更好地开发市场,吸引客户。

3月26日到30日,在本报举办的第八届中原住交会上,新项目占了总参会楼盘的一半以上。

一位从事房地产行业十多年的人士分析了开发商当下的心态,如今的市场冷淡是不争的事实,房子若是卖不出去不幸窝在手中,体量小者会影响到企业利润,那些大盘则面临现金流的威胁,对于中小开发商来说,还不上贷款将导致资金链断裂。这个时候如果还在盲目“捂盘惜售”,无异于“玩火自焚”,接下来的几个月,房价涨幅趋缓、成交量进一步下降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和巨大的商业风险,恐怕任何开发商都不敢掉以轻心。为保险起见,不少开发商积极“放盘”,力求快速回笼资金,唯恐寒冬漫长,使自己血本无归

阅读(11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