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6977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3-10 09:43:12

一个中等收入家庭,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到底该不该买房?他们的住房问题该如何解决?《我建议》的现场,从房地产商、专家学者到普通百姓,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的建议。

房产商任志强:欠银行钱不等于负债

父母给孩子买房子,实际上也是在为自己买房子。第一,孩子不另外买房子就要住在父母家里。第二,父母买了房可以共有产权,也可以看作一种投资行为。至于那些一定要为孩子买房,连产权也全部送给孩子的父母,只能说是你情我愿。还有,欠银行的钱并不等于负债,每个人拥有的资产和负债实际上是一枚银币的两面。当然,贷款的基本条件是还了按揭以后剩余的钱还能够保持自己的生活水平不下降,如果做不到这点,就叫超量消费,不值得提倡。

北京大学教授徐滇庆:对需要的人群给予补贴

政府在解决民生住房问题上应该做到让老百姓买不起大的,买小的;买不起新的,买旧的;买不起贵的,买便宜的;买不起,租得起;租不起,白给你。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盖一些小户型,让购房者有更多选择。搞活二手房市场,调动已有存量。此外政府要对需要的人群给予补贴,比如刚毕业的大学生,即使只是租房压力也很大,就应当由政府加以补贴。

社科院房地产研究室主任倪鹏飞:确定住房状况和收入标准

第一是要确定不同人群的收入标准。第二是确定不同住房的划分标准,搞明白到底什么是高档商品房,什么是一般商品房,什么是政策性住房。第三,政府应当直接进入货币补贴。高房价很大程度源于高地价,高地价带来的收益既然由政府获得了,就应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让利、减税、激活二手市场

如果要让中等收入者买得起房,政府就该让利,土地出让金不能够像招拍挂的时候那么高,否则房价很难降下来。其次应该减税。开发两限房,或者经济租赁房的开发商应该减税。最后是要激活二级市场。“夹心层”人群一般都是成长型,不能住得特别远,否则没办法就业。   

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民:政府政策支持配合市场运作

中等收入群体、包括新职工中有很多人没有能力买房,但同时又不符合廉租房和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条件。对于这类人群政府要给予适当的帮助。总的原则是采取政府政策支持,市场化方式加以解决。为了达到这一目标,目前最重要的政策一共有三个:一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多渠道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的供应。二是要通过政府定价、招标,对高房价地区加大限价商品房的供应规模。三是大力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

阅读(9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