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1962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3-10 09:39:13

摘要:一位房地产开发商曾经很无奈地感叹道:新开发的某楼盘做广告宣传花了近百万元的资金,广告效果也不错,吸引了上千人来看房,但最后真正成交的客户却不到5%。

一位开发商曾经很无奈地感叹道:新开发的某楼盘做宣传花了近百万元的资金,广告效果也不错,吸引了上千人来看房,但最后真正成交的客户却不到5%。为什么有如此多的看房人最后“疑而不决”呢?是户型不合适,还是规划不合理,抑或是价格难以接受?他百思不得其解。事实上,这种尴尬的局面是“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如何准确地把握市场脉搏和动向,如何在激烈的市场中赢得客户,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理念逐渐成为房地产企业的共识,也成为房地产企业的头等大事,而“”(CustomerRelationshipManagement)——“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则有望成为房地产商解决这类问题的最佳选择。

“的第四板斧”

曾经有人用“销售的第四板斧”来形容CRM。在房地产行业里,人们通常所形容的前三板斧是样板间、广告、楼书。“请关注未成交的客户”——对于众多处于市场化转型期的房地产企业来说,如何转变旧有观念,采取切实的行动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如何理顺、处理好与客户的关系,巩固并扩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成了十分紧迫的任务。后时代的赢利模式——CRM就将很好地解决这一切。

不仅仅是信息系统,“CRM的一个重要理念就是通过对老客户的关怀,增加这个客户的价值,将客户价值最大化。”复地集团总裁范伟如是说。通过CRM系统,复地将市场、新技术应用、产品、售后服务等业务系统,围绕以客户为中心这个理念进行网络管理。CRM的特点是发展商同客户互动,企业部门之间联动,信息反应及时快捷,这是以往的传统管理手段所无法比拟的。实践证明,在使用CRM系统之后,开发商的客户满意度平均提升了20%。CRM可以有效地提升客户满意度,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同时,CRM也能够通过量化的指标告诉房地产商是如何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可以清楚地知道构成“满意度指标”中各个要素的打分情况。

有人将CRM仅仅看做是一套的系统,这种看法就完全错了。事实上......More

阅读(14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