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5940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2-15 14:14:13

  

    爱情和房子,当代年轻一族的永恒话题,多少故事都在演绎着这里的悲欢离合。又是一年情人节,浪漫的情侣也都开始着手准备礼物了,但当爱情瓜熟蒂落的时候,房子总也不能回避。当男人遇上女人,当爱情恋上房子,当幸福定格婚姻……为了这份真挚的感情搭一个遮风避雨的“窝”,应该是所有情侣的愿望。

    中国人能够用来填充归属感的东西莫过于房子,所以我们的婚姻所需要的最必要条件就是一所房子,哪怕再破再简陋也是家。所以有时,中国人谈了很长时间的恋爱,决定是否要结婚的分界点就是房子。结婚,是因为我们有了房子;不结婚,是因为我们还没有房子。

    爱情和房子之间的较量……看似荒缪的问题,但在房价飞涨的今天,却成为很多人不得不考虑的现实,没有房子做保障的爱情,能不能走进婚姻的殿堂并携手一生呢?冯论说“适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笑过之余,不得不承认,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这样。现代婚姻的首要条件似乎就是要有一所房子,而房子也最能让人有一种归属感。不是有句老话:“金窝银窝舍不得自个儿的穷窝”,房子再小再破,也能称其为家。所以,两人谈恋爱即使有个三年五载的,等把房子的问题落实到结婚的日程上来时,再甜蜜的爱情也会因为没有房子而徘徊在红地毯外。

    房子就像情人节的玫瑰,当男人恋上女人,当女人渴望永远,便需要一个空间储藏这甜蜜的气息。女人买房是为了自己有一个好的心灵寄托,她们把房子视为另一半,而男人买房是为了成家立业,他们把房子视为证明自己是个独立人的标志。爱情需要“地产玫瑰”来怒放,房子会将爱情的快乐、温馨、欢笑与幸福一一收藏。

    最后借用一段“名言”做结束语吧:爱情需要有房子这个载体去承托,房子也需要爱情这个内涵来完整。没有房子的爱情可能会多经历一些风雨,但没有爱情的房子一定是让人窒息的空壳。

     

阅读(15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