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075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2-04 09:51:03

爱人越多,幸福越远

文/月亮

 

有的人认为,钱可以买到感情,有的人认为,钱是买不到感情,有的人在思考幸福是用心还是用金换来的?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一个拥有金钱与荣誉的男人,他认为,一份爱不够就要两份,要到自己满足为止,爱人越多爱就越多,他需要很多很多的爱,因为他小时候缺爱,那是父母之爱。长大了也缺爱,这是情侣之爱,他觉得什么爱都缺,于是他如饥似渴的寻找爱。当他拥有了数个爱人的时候,他才发觉,一直以来的想法怎么也对上不号……

 

刘成昌是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成功的光环赋予他男人无穷的魅力与身边众多女性亲切羡慕的眼光,不时有女性向他暗送秋波,刘成昌更是心花怒放。早年,他一无所有一穷二白的时候,没有女人愿意走近他的身边,现在的结发妻还是勉强用卖牛的钱买回来的。因此他觉得一直是凑合在一起过,没有幸福的存在,他一直有一个念头,当有日,有大把的钱的时候,一定好好去找一个相爱的女人,去轰轰烈烈的爱一切,爱得地老天荒,爱得海枯石烂。

 

数年以后,结发妻为他生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但他觉得这些都是必然的,只要找个女人回家就是要会生儿育女,传宗接代,否则女人就失去作用了,他没有把这个家庭放在心中,现在的他有事业又有钱的时候,他心里想起了当初的那个寻找爱人的念头。

 

他开始行动了,不论好丑只求就手,送上门的女人他都先接受再说,直到有找到有感觉的,就留下当长久的情人,当然,能当他情人的女人可以从他的身上获得不菲的财物,他知道这是游戏的规则,没有游戏币游戏就不精彩。

 

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他就找了三个自认为可以给他海枯石烂的爱的女人,每一个女人都让他爱得如痴如醉,于是,他就不回那个家,在外面建立了三个家,每天去一个家轮着和那三个情人过日子,情人们也不去计较什么,只要刘成昌来,只要他的钱每月按数放在口袋,情人们什么也不闹,无论什么时候都对他欢声笑语的。

 

结发妻看他天天不回家,暗自叹息着,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人的男人连影儿也没了,孩子们想爸爸的时候,结发妻打电话叫刘成昌回家,谁知他不耐烦的说;“没空,回什么回,以后别叫我回家,我工作忙搬回公司住方便随时工作!”结发妻不敢再吱声。刘成昌也不理会,就沉醉在他自己导演的幸福之中。

 

时日久了,情人们与他都谈出感情来了,大家都如痴似胶,每天下班的时候,都打电话到刘成昌的办公室叫他下班回来吃饭,还煲了汤,他要是不去,情人就闹小情绪,他开始犯愁了,天天这边哄完去哄那边,这边赔不是那边道谦,来回跑,人疲于奔命,情人们还不满,都要求他留下住着不走,他人只有一个,留给哪一个呢?

 

情人们渐渐的知道了他有几个家,之前做情人的时候不敢吱声,时日久了都要求他娶作妻子,他晕了,娶哪个啊?家里那个结发妻要打发走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呀,亲戚们知道了到时候肯定说他忘恩负义无情无义,有了钱就始乱终弃,有了钱就没了良心,这锅可不好背啊。他一直犹豫着,不敢做出决定,就这样拖着。

 

春节到了,孩子都说;“爸爸,回家过年吧,我希望一家团圆”。情人们也说;“亲爱的,我就只有你一个亲人了,你是这世上最亲最亲的人了,你一定要陪我过春节哦,否则我会不快乐,我会很伤心!你要是连过年也不陪我过,我会恨你,我会离开你!”他犯傻了,怎么办啊?

 

结发妻不重要,可是孩子那双渴望的眼睛让他心软,情人们火辣辣含情脉脉的眼睛也让他心软,怎么办?怎么办?舍谁?弃谁?

 

春节一天比一天近了,他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沉重。情人们为春节张罗,把房子布置得喜气洋洋,买了他最爱吃的东西,准备在过年的时候一起共醉团年晚宴,情人们越是这样,他的心头大石就越重,他说不出口要推却,他也找不到推却的理由,不管什么籍口,对情人们来说了一概不听。

 

春节这天,他到了家门口,徘徊片刻,转身又去情人的家门口,可是,另外两个情人又来电话催他快来,他转身又走向另一个情人的家门口,可孩子们又来电话;“爸爸,我们等着你一起吃团年饭”。他又从情人家门口走过……

 

他痛苦的坐在路边的花基上,看着新年的烟火升起,听着人们欢呼的声音,听着别的孩子们快乐的叫声,他开始有了另一个念头;“家?团圆?没有家何来的团圆?有一个孩子牵着爸爸的手一起看新年的烟火,他们很幸福的表情让刘成昌明白了,幸福,不是那一堆爱可以铸就,幸福就在平凡的日子中,在不知不觉中就来临,就像孩子们的来临,就像生活一些必然经过的事那样悄悄的来临,都是不知不觉的就来到身边了,其实,幸福就放在孩子那一顿团年饭中.他开始叹息;"情人们啊,没了你们,我顶多是没了快乐!没有了孩子,我连寻快乐的心也没有了,现在你们这么乱哄哄的闹,我的心也疲惫了。"刘成昌心情十分的烦乱,唉,怎么这么多的爱却没有让我有幸福的感觉呢?当初的想像和理想与现实的局面根本就不是那么的一回事呢?爱是有很多了,可幸福怎么却反尔感觉不到呢?

 

他站起来,向着家的方向走去,他知道,明天,那几个情人会闹得不可收拾,他已经不想去理会。把握眼前的幸福,珍惜已有的幸福这才是最重要的。

 

刘成昌脚步飞快又坚定的走回家中,这一次他没有了犹豫……

 

阅读(11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