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7244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10-22 09:19:30

TortoiseSVN windows安装包、简体中文语言包下载+安装使用说明
TortoiseSVN 1.4.3 windows安装包、简体繁体中文语言包下载

Windows安装包下载
... win32-svn-1.4.2.msi

简体中文语言包下载
... 992-win32-zh_CN.exe

什么是TortoiseSVN?
TortoiseSVN是Subversion版本控制系统的一个免费开源客户端,可以超越时间的管理文件和目录。文件保存在中央的repository,除了能记住文件和目录的每次修改以外,版本库非常像普通的文件服务器。你可以将文件恢复到过去的版本,并且可以通过检查历史知道数据做了哪些修改,谁做的修改。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将Subversion和版本控制系统看作一种"时间机器"。

某些版本控制系统也是软件配置管理(SCM)系统,这种系统经过精巧的设计,专门用来管理源代码树,并且具备许多与软件开发有关的特性 - 比如,对编程语言的支持,或者提供程序构建工具。不过Subversion并不是这样的系统;它是一个通用系统,可以管理任何类型的文件集,包括源代码。

TortoiseSVN的历史
在2002年,Tim Kemp发现Subversion是一个很好的版本控制系统,但是没有好的图形化客户端,创建一个作为Windows外壳集成的Subversion客户端的创意来自TortoiseCVS,一个非常类似的CVS客户端。

Tim学习了TortoiseCVS的源代码,用其作为TortoiseSVN的基础,然后他开始了这个项目,注册了域名tortoisesvn.org,并将源代码提交到网上。此时Stefan Küng正在寻找一个好的免费版本控制系统,他发现了Subversion和TortoiseSVN,TortoiseSVN依然还不能够使用,他加入了这个项目并开始编程。很快他便编写了大多数现在的代码,并开始添加命令和特性,此时,最初的代码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随着Subversion越来越稳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TortoiseSVN作为他们的Subversion客户端,用户基础增长迅速(每天都持续增长)。Lübbe Onken提供了许多漂亮图标和TortoiseSVN的logo,并细心照料网站并管理翻译。

TortoiseSVN的特性
是什么让TortoiseSVN成为一个好的Subversion客户端?下面是一个简短的特性列表。

外壳集成
TortoiseSVN与Windows外壳(例如资源管理器)无缝集成,你可以保持在熟悉的工具上工作,不需要在每次使用版本控制功能时切换应用程序。

并且你不一定必须使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TortoiseSVN的右键菜单可以工作在其他文件管理器,以及文件/打开对话框等标准的Windows应用程序中。你必须牢记,TortoiseSVN是有意作为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扩展开发,因此在其他程序可能集成的并不完整,例如图标覆盖可能不会显示。

图标覆盖
每个版本化的文件和目录的状态使用小的覆盖图标表示,可以让你立刻看出工作拷贝的状态。

Subversion命令的简便访问
所有的Subversion命令存在于资源管理器的右键菜单,TortoiseSVN在那里添加子菜单。

因为TortoiseSVN是一个Subversion客户端,我们也很愿意为你展示一些Subversion本身的特性:

目录版本化
CVS只能追踪单个文件的历史,但是Subversion实现了一个"虚拟的"文件系统,可以追踪整个目录树的修改,文件和目录都是版本化的,结果就是可以在客户端对文件和目录执行move和copy命令。

原子提交
提交要么完全进入版本库,要么一点都没有,这允许开发者以一个逻辑块提交修改。

版本化的元数据
每个文件和睦路都有一组附加的"属性",你可以发明和保存任意的键/值对,属性是版本化的,就像文件内容。

可选的网络层
Subversion在版本库访问方面有一个抽象概念,利于人们去实现新的网络机制,Subversion的"高级"服务器是Apache网络服务器的一个模块,使用HTTP的变种协议WebDAV/DeltaV通讯,这给了Subversion在稳定性和交互性方面很大的好处,可以直接使用服务器的特性,例如认证、授权、传输压缩和版本库浏览等等。也有一个轻型的,单独运行的Subversion服务器,这个服务器使用自己的协议,可以轻松的用SSH封装。

一致的数据处理
Subversion使用二进制文件区别算法表示文件的区别,对于文本(可读)和二进制(不可读)文件具备一致的操作方式,两种类型的文件都压缩存放在版本库中,区别信息是在网络上双向传递的。

有效率的分支和标签
分支与标签的代价不与工程的大小成比例,Subversion建立分支与标签时只是拷贝整个项目,使用了一种类似于硬链接的机制,因而这类操作通常只会花费很少并且相对固定的时间和很小的版本库空间。

可修改性
Subversion没有历史负担,它由一系列良好的共享C库实现,具有定义良好的API,这使得Subversion非常容易维护,可以轻易的用其他语言和程序使用。

安装与使用方法
引用:
------------------------- 我是分割线 -------------------------

TortoiseSVN 安装简单流程:

1、运行下载到的msi 文件, 一路NEXT, 可以选择安装路径

2、安装完毕后根据提示重启PC

3、安装语言包

------------------------- 我是分割线 -------------------------

TortoiseSVN 使用简单流程:

1、选择语言:
建立一个新文件夹,在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可以看到菜单中多出两个选项
选择 "TortoiseSVN" -> "Settings" -> "Language",确定即可!

2、首次下载源代码:
1) 在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 "SVN 取出(K)..."
2) 在文件库URL 中填入 mangos 的SVN 服务器地址:


3) 取出至目录中应该是当前目录,也可以自己选择
4) 按下"确定",TortoiseSVN 就会开始自动下载
5) 完成时候会显示: "完毕 于版本: XXX"

说明:
mangos的SVN 服务器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比下载速度非常慢
一般有10K~20K已经算不错的了
下载过程将会非常漫长,请耐心等待
具体速度决定于个人的网络情况

3、更新源代码:
1) 在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SVN 更新(U)",TortoiseSVN 会开始自动更新
阅读(37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