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595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10-22 09:13:02

【CSDN 10月17日消息】全球性的流行网站使用何种操作系统来架构呢?

七大

除了Google、Yahoo等网民皆知的大综型网站外,TechCrunch, FeedBurner, iStockPhoto, YouSendIt, Meebo, Vimeo 和Alexaholic已经是互联网上最流行的网站了。而且Google、Yahoo等多使用多种操作系统来架构网站,不便作为案例。

尽管从统计学上来说,七个仅仅相当与众多网址中的沧海一粟(互联网上的域名已经超过一亿),但鉴于其知名度和优良的网页架构技术,而且作为当今互联网代表各自领域趋势的新型网站,我们还是可以从中一窥端倪。

七个网站在选用操作系统方面表现出了对开源的强烈偏爱。其中六个选择的是Linux操作系统,只有Alexaholic例外,因为他的主机是Windows的,而且七个中没有一个使用流行的FreeBSD操作系统。

背后的OS

"选择Linux有多方面的原因,"YouSendIt 的网络架构主管Jan Mahler说,"网页记录、开源代码允许随时改变、价格……寻找这方面的人才来维护系统也比较容易……"

其他使用Linux的网站也是同样的观点。iStockPhoto的资深系统管理员Brent Nelson说,"最初,开源的一些软件堆栈是免费,这影响了我们的选择决定。但是随着网站的发展,标准和相应的支持成为重要的因素。使用知名的Linux版本可以得到知名的硬件供应,反之亦然,而且X86上的Linux背后拥有商业解决方案、支持网页加速等。"

的确,开源的低成本已经成为用户尤其是初期发展型网站的重要吸引力,而且Linux操作系统技术不断成熟,市场上也保有了较高的占有率,已经对Unix和Windows操作系统形成了有力的冲击。

为什么选择这七个

TechCrunch:Web2.0网站,可链接到至少15,400个博客,是世界上第五受欢迎的博客。

FeedBurner:提供RSS文件(RSS Feed),用户近40万,提供近60万个文件,每天的文件浏览量超过三亿。

iStockPhoto:提供在线存储相片服务,世界上最大的在线图片存储类网站。

YouSendIt:用户可以借此传送大型文件,而不再通过电邮。超过300万注册用户,每天传送超过100万份文件,超过30G。

Meebo:它是一个内置在浏览器内的信息工具,支持多种信息工具,如Yahoo!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ICQ, AIM和Jabber等,每天Meebo要处理至少七千万条信息。

Vimeo:虽然比不上YouTube,却仍然是拥有很高人气的视频网站,用户界面非常漂亮。

Alexaholic:Alexa的Web流量趋势。【呐不喊】
阅读(14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