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2481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BSD

2007-05-26 18:14:48

【IT168 学院】FreeBSD是一种完美的企业级操作系统。现在,大多数人已经尝试使用Linux,但是,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还有很多人还没有使用FreeBSD。由于FreeBSD 6.0提供了其赖以闻名的同样的坚如磐石的稳定性并且还提供了一些出色的新功能,现在是使用这个软件的最理想的时候。

  为什么使用FreeBSD?

  首先介绍一下背景。FreeBSD起源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BSD Unix。这个BSD Unix最早来自于AT&T Unix。FreeBSD已经积极地和充满热情地开发多年了,是一种可以用于多种用途的非常稳定的操作系统。新的支持正在积极地开发,任何能够运行Linux的硬件都可以安装这个操作系统。

  Linux和FreeBSD的主要区别是FreeBSD是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Linux有许多种发布版,所有的发布版都使用Linux内核,每一个内核都有需要人们学习的自己的特殊工具和配置工具。FreeBSD有一个内核并且拥有运行一台生产服务器所需要的全部的基本用户程序。在每一次发布时,所有的FreeBSD程序都与内核一起更新。拥有这些实用的程序,包括频繁和无缝更新的SSH和DNS服务器,FreeBSD很难遗漏可能存在漏洞的程序。每一次操作系统更新的时候,这些程序都跟着升级。

  FreeBSD Ports(端口)系统实际上允许安装任何第三方的软件。由于拥有1.3万可以使用的开源软件包,没有任何软件能够与FreeBSD Ports系统相媲美。你要安装Apache吗?简单地运行“pkg_add apache”命令,一个二进制版本的最新的稳定的apache Web服务器就安装完毕了。更经常使用的方法是简单地修改/usr/ports/"package_name" 目录,并且运行“make install”(安装)命令来自动地编译所需要的软件和有的附件。

  有什么新功能?

  FreeBSD最引人注目的新功能也许就是其执行对称多线程处理(SMP)的功能。这个软件计划在这里选择了一天艰难的道路,几乎从头开始执行每一样东西。为了实现真正的对称多线程处理,每一个功能必须能够多次运行,即使在另一个线程处在同样的执行点的时候也是如此。当正确设置的时候,调度器(scheduler)能够全面利用多个的优势。FreeBSD 5.3推出了多处理器安全网络栈,FreeBSD 6.0推出了真正的SMP文件系统。现在,多内核和多处理器服务器使用FreeBSD操作系统能够全面实现其功能。

  安装启用调度器也许是一个操作系统最重要的一个方面。从FreeBSD 5开始,调度器领域的一个最新的进展是推出了ULE调度器。这是一种常数运行方式,也就是说,即使只有100个任务需要管理,服务器也会像管理2000个排队的任务的那样快速运行。有趣的是,Linux执行的常数调度器大约与FreeBSD的次数相同。早期发布的ULE调度器不太稳定,不建议使用。这个功能在6.0软件中不是默认的功能。但是,这个功能的不稳定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在生产环境中是非常有用的。

  虽然无线的支持问题不是服务器最担心的问题,但是,无线支持也

阅读(22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