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2278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3-28 10:30:31

戒除“网瘾”要对症下药
 

因为孩子迷恋上网,有了“网瘾”,就让他失去45天的自由,这位家长的做法肯定会遭受诸多指责。事实上,这种“以毒攻毒”做法也断不可取,它虽然戒掉了孩子的“网瘾”,也对孩子造成了伤害。

戒除“网瘾”要对症下药。表面看,如今天本报相关报道中那个孩子的妈妈所言:是黑网吧将他们的孩子弄到今天这种地步 。也是,绝大多数迷恋上网的孩子都是黑网吧引诱的。

一些事实证明,只要孩子一旦有了“网瘾”,轻则无心学习,成绩下降,重则旷课、逃学,甚至偷窃、抢劫,走上犯罪的邪道。报道中的文文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十几岁的孩子正是好奇、长知识的年代,关键在教育在引导。家庭、学校的教育当然都很重要,但我们还要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不让邪恶侵蚀他们天真的心灵。戒掉他们的“网瘾”固然重要,采用极端的手段也不可取。

近年来,应该说,一边是黑网吧的猖狂,一边是我们执法人员对黑网吧的严厉打击。但从报道中来看,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一个小小的中牟县为何竟还能存在约30家黑网吧呢?这可不可以说是当地管理部门的失职?一个地方,只要有黑网吧的存在,就会引诱孩子陷进去,而有孩子陷进去,就要给这个孩子的家庭带来痛苦。我们的相关职能部门不能不意识到,对黑网吧的放纵,就是对孩子的犯罪,对孩子家长的犯罪,也更是对社会的犯罪。

至于说到对有了“网瘾”的孩子的教育问题,我们应该反对用让孩子失去自由的方法来戒掉“网瘾”。正如那位青少年心理专家所说,孩子痴迷于上网,都是有一定原因造成的,比如说学习成绩不好,得不到老师的赞赏等,从而让他借助上网的方式寻求解脱。因此,我们一定要找到孩子真正迷恋上网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帮助他们从“陷井”中跳出来,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阅读(12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