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1482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5-10 17:26:39




今天在一个贴子里看到了这张照片,禁不住流泪了,看了好几分钟啊!这样的总理实在是后无来者了.   
共*党人和中国百姓经历的辛酸和苦难虽然已成过去了,但他们那种高尚的品德和勤劳的精神到今天还保留下多少呢?你如果细细地看看总理的碗里的东西,你也许会找到答案.   世上只有一个周总理,但他的言行和品德并不是唯他才能做的啊.尤其是那些大腹便便,夜夜笙歌的中国官员啊,试试做总理的万分之一吧,那也就是我们的国家之幸了.
总理先生,那些日子你一定是为了国事,无瑕喝酒了是吧,今天就让我们这些小辈敬你…… 虽是一滴不曾到九泉,也算是后辈们的敬意了.

姓名:周恩来
别名:大鸾、伍豪等
生辰:1898年3月5日
民族:汉
祭日:1976年1月8日
籍贯:绍兴 生于:淮安
国家:中国
职业:开国总理
信仰:共产主义  
总理,你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活着.

周总理逝世时联合国下半旗的真实原由
1976年1月8日,周恩来逝世时,设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门前的联合国旗降了半旗。自1945年联合国成立以来,世界上有许多国家的元首先后去世,联合国还没有为谁下过半旗。
  一些国家感到不平了,他们的外交官聚集在联合国大门前的广场上,言辞激愤地向联合国总部发出质问:我们的国家元首去世,联合国的大旗升得那么高,中国的总理去世,为什么要为他下半旗呢?  
  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站出来,在联合国大厦门前的台阶上发表了一次极短的演讲,总共不过一分钟。  
  他说:“为了悼念周恩来,联合国下半旗,这是我决定的,原因有二:
  一是,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她的金银财宝多得不计其数,她使用的人民币多得我们数不过来。可是她的周总理没有一分钱存款!
  二是,中国有10亿人口占世界人口的¼,可是周总理没有一个自己孩子。你们任何国家的元首,如果能做到其中一条,在他逝世之日,总部将照样为他降半旗。”

  说完,他转身就走,广场上外交官各个哑口无言,随后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瓦尔德海姆机敏而锋利的谈吐,不仅表现了他机智无比的外交才能,同时也反映了我们敬爱的周总理的高尚品格是举世无双!!!
阅读(1545)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