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3141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3-30 21:39:42

NetWare与UNIX的互联方法与实现
 作者:曹勇 出处:wudidong

异型网络之间的互联是当今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的热点问题之一。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深入发展与网络的不断普及,异型机与异型网络的互相连接、互相共享资源已经成为人们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了。现在广泛流行的网络操作系统netware与同样为人们所喜爱的unix系统之间的互联问题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提出来的。由于novell公司已经成功地使netware支持tcp/ip协议,而unix的联网正是建立在tcp/ip 协议之上的,所以一些基于tcp/ip协议的应用层协议,就自然成为解决netware与unix互联问题的较好方法了。网络文件系统(nfs)正是这些协议中,应用较广、技术较为成熟的协议之一,而且现在市场上已经推出了几十种nfs产品。

它们被广泛地应用于netware与unix的互联之中。本文将通过对nfs的概念和实现方法的讨论,来说明netware与unix之间是如何通过nfs实现互联的。

一、网络文件系统概述

sun microsystems公司是以其高品质的工作站而享誉计算机界的。其工作站现已广泛地应用于多种领域,如cad、仿真、图形处理等。sun工作站采用的是开放式的系统结构,它们大都是基于unix操作系统之上的,并且支持tcp/ip协议作为其网络的体系结构。也正是由于对tcp/ip协议的支持,使得sun工作站可以很方便地在ethernet上,基于tcp/ip进行通讯。

同时,又由于tcp/ip协议在网际互联上的优越性能,使得sun工作站与其它异种机之间的通讯实现起来较为方便和容易。

为了实现网络上的文件服务,sun公司提出了网%

阅读(14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