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1672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3-27 12:15:03

服务器领域流行“傻瓜化”
出处:ccidnet
【导读】不知不觉之间,一股高科技产品“傻瓜化”的潮流席卷了一切。从台式机电脑的一键上网,到笔记本电脑的一键系统恢复,再到“所见即所得”任何人都可以操作的数码相机......一些属于高新技术,以往只有专业人员才能操作的产品,如今服务器也开始变得“傻瓜化”了

不久前,技嘉、微软就联袂推出了一款这样的“傻瓜化”或者“聪明易用型”服务器——“e化办公服务器”,无论是安装、操作还是维护,都如同PC一样简单;不用专门技术人员,普通员工就可以操作,只要会使用PC就行,从而一举打破了服务器只有专家才能操作维护的神话,给予中小企业等以降低成本,以信息化提高办公效率的契机。

事实上,傻瓜化之所以方兴未艾,是科技进步,客户导向,以及相关市场和技术规律作用的结果。傻瓜化不是有意要将消费者当成白痴,更不是污辱消费者,而是恰恰反映了替消费者着想,以消费者为导向的现代营销理念。傻瓜化不是说明产品功能不强,而恰恰是其功能和品质卓越的最好见证。

傻瓜化潮流方兴未艾

在“傻瓜化”潮流中,最为成功的当属傻瓜相机了。相机是一种精密仪器,需要很高的专业水准才能够运用自如,随心所欲,其诸如取光、色彩、焦距之类专业技术操作,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可谓高深莫测。尽管如此,却不影响许多消费者有照相的巨大需求。为此,为了让照相走进千家万户,柯达公司集中力量开发出了一种“全自动”的照相机,其特点是构造简单、使用方便,无需测光对焦等,任何未经专门摄影学习的人都可以使用——只需对准目标按下快门即可,如此简单连傻瓜都会使用,所以,人们干脆称之为傻瓜相机。一时间,受到了全球用户的一致推崇。有人把这种相机的开发成功称之为照相机工业上划时代的革命。而“傻瓜化”由此在各个领域生根发芽。

而把服务器也傻瓜化,可谓是技嘉科技的一个创造。一直以来,服务器对普通大众而言非常神秘:总是放在公司专门的机房中,安装、操作和维护复杂而专业,只有公司专职的网管人员才能侍侯得了。为操作和维护服务器,企业总是专门配置一直IT专业队伍,其成本不言而喻......但技嘉科技的“e化办公服务器”改写了这一切。

据透露,e化办公服务器内预装了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系统,该系统是以 Windows Server 2003 为基础,并加上许多额外开发的上层增值功能,结合技嘉科技独到的硬件技术,这样就真正做到了“硬”“软”合一,就算是一般的PC使用者,也能通过情境式管理接口快速上手操作服务器。使用者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只要打开电源、接上网络、配合系统的提示快速设定, 10分钟后即可直接操作。这样,那些贸易、OEM代工、制造、广告设计、中小学校……以及无自有信息部门,内部员工兼管系统的企业,就可以直接上马服务器,享受信息化带来的效率提升,而免除IT支出过大,维护成本过高的烦恼了。

傻瓜化背后的大智慧

名为傻瓜,实际上却有大智慧。科技产品的傻瓜化,一方面恰恰是科技进步的结果,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另一方面,则是其成功市场策略,客户导向策略的一种胜利。这保证了其市场前景十分乐观。

在功能上,傻瓜化背后是更高科技。以技嘉e化办公服务器为例子,尽管操作简单、管理轻松,但并步影响其功能特别强大和独特。据悉,e化办公服务器预装的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系统,还专为“e 化办公”开发了四大加值模块功能,能够实现5大解决方案。让e化办公服务器在操作管理轻松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企业 PC 计算机与 ADSL 联机的环境下的e化办公效率。

e化办公服务器能够实现移动办公管理、缩短作业时间、email 大档案传送、工作档案交接与保护、客户专属数据中心等五大聪明功能——当企业员工出差或不在办公室时,可以随时在任何地方上网,利用自己的账号密码进入服务器设定的“个人专属工作区”,或被授权的“群组工作区”,进行数据的储存、管理与交换商业往来的档案、图片、多媒体数据等,随时随地把握商机。以往,向国内外客户交换大型产品设计图或大型文件时,都要将数据透过烧成光盘快递,费时又费钱,而现在只要通过e化办公服务器在工作区中进行档案交换,即可完成,大大节省工作时间和费用。大档案的email传送也变得方便,使用者只需要将每一份大小的档案储存在e化办公服务器的“客户工作区”与“伙伴工作区”,把自动产生http 档网址 email 给对方,一切就已经搞定。 email 空间减少至 1/10,传送速度可提高 10 倍以上!e化办公服务器还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不但提供每位员工专属的账号密码,也可以为需要的员工建立“个人专属工作区”,集中保护并管理 PC 中所储存的工作档案。当使用者在请假或离职时,或者PC 故障时,可以顺利进行工作交接,并确保档案的安全性。e化办公服务器还可以为客户与合作伙伴设置专属文件工作区,客户和客户工作区之间的数据完全保密.....

傻瓜化还是一种符合市场潮流的现代理念。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用户和市场是决定技术与产品命运的关键因素。任何技术和产品只有受到用户的欢迎,有利于拓展市场,才能实现经济价值和效益,赢得丰厚的回报。高科技产品同样是如此。高新技术是指技术或产品本身科技含量的高和新,然而其命运如何,并不取决于这种技术的“高”和“新”,而在于其是否适应和满足市场需求,是否能够实现大众化、市场化。大众化、市场化程度越高,产品普及率和市场占有率就越高。换句话说,技术的“高”和“新”,如果不能为消费者带来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而是造成操作使用上的“烦”和“难”,那么,它就难以获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难以普及和发展。因此,高新技术产品必须努力实现大众化、“傻瓜化”,才能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阅读(11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