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5453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3-27 11:44:02

购买Windows Vista的十大理由
 出处:yesky
【导读】PCWorld.com上的专栏作家Michael Desmond,给了我们十个理由来购买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在他看来,这十个理由非常引人注目,并且也大大体现了未来几年微软在操作系统市场的行销策略。

这里列出了Windows Vista的十大令人兴奋的特性:

安全性。

安全、安全、还是安全。Windows XP SP2 在系统安全方面作出了很大的改观,修补了多个漏洞,在Vista中,系统安全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在PCWorld上,列举了Vista在安全方面作出的努力:Vista Emphasizes Safety, Performance。

Internet Explorer 7。

浏览器越来越成为必需品。但伴随着Firefox的冲击,IE的市场受到了一系列的挑战,其中最让人担心的仍是IE的安全问题。还好,在Vista 中,IE7的安全问题也作为一个重要防范点而得到了相当大改善。在Vista中,IE7可以运行在“保护模式”下,这种模式可以有效的阻止第三方代码入侵到你的系统(反钓鱼功能??)。

超炫的视觉体验。

微软第一次在Windows中应用高端的图形渲染技术,3D效果、半透明的图标、以及根据不同程度的内容显示不同透明度效果的窗口等等,都在Vista应用中出现。但前提是你的计算机必须配置相应高端的硬件来支持这一特性。

桌面搜索。

在桌面搜索领域,微软现在还得从Google或Yahoo!手中努力争夺用户,但在Vista中,这将得到相当的改观。新的操作系统整合了即时桌面搜索,在XP中反应较慢的文件搜索技术将被替换,在强大的索引功能下,可以对文件、邮件、即时通讯信息等做快捷的搜索。同时,如果在 Windows Longhorn网络上运行Vista,还可以通过网络上的其他计算机进行搜索。

更好的更新系统。

Vista摒弃了通过IE来更新Windows这一策略,改为由一个新的应用程序来专门负责Windows的更新任务。新的更新功能不仅可以更加快捷的对Windows进行更新,同时更加有力的保证了系统的安全。

更丰富的媒体支持。

Vista不仅提供了丰富的媒体文件管理功能,还提供了一些常用的媒体制作工具,如DVD制作工具等等,这使得在Vista上编辑、存贮、管理媒体更为方便快捷。

家长控制。

家庭、学校、图书馆等应该会欣赏这一可调节的家长控制功能,他可以根据不同的内容来设定不同的权限,对不同的计算机使用者做分组限制管理。如可以限制一些站点不能被访问、对显示的内容做限制、锁定下载功能等等。

优化的系统还原系统。

Windows Vista中改良的备份功能可以辅助你避免大量的数据因程序崩溃而丢失,同时,在意外发生后,可以利用这一功能恢复原有的数据,从而保证数据被意外损坏。

P2P支持。

Windows协作通信模块采用了P2P技术,使得Vista用户在同其他人协作工作或共享文件时可以获得较高的效率保证。

快速安装。

微软相关负责人对外宣称,由于Vista重新设计了安装程序,Windows的安装过程已经由以前的大约1个小时消减为大约15分钟!Oh!Hurray!但愿这是真的。

但他也给出了一个不购买Windows Vista的理由,即那些大部分看起来引人入胜的功能特性是需要十分苛刻的硬件支持才能运行,而这对大部分用户来讲,几乎要重新购买一台计算机。

看来,对于Windows Vista的到来,买还是不买(用还是不用),将是一个问题!

阅读(16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