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4813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3-23 13:34:32

2006年七大行业高端人才需求预测


随着2005年稳定期的过去,2006年将是人才市场波澜汹涌的一年,各行业对高端人才的渴求,催生中国猎头市场更加活跃,中国本土猎头公司更加成熟,同时众多国外实力猎头机构逐鹿中国,各种人才也在选择、在观望。在年初跳槽高峰的时候,全球最大的中文猎头网、中国猎头行业内权威的门户网站------中国创亿猎头网()公布了2006年中国七大行业高端人才需求的预测分析。
金融行业: 人才争夺日趋激烈

金融行业以其对国民经济巨大的影响力和对其他产业独特的“放大效应”已经被定义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面对大量的商机,越来越多的国际金融企业和国际投资商选择在中国经营项目,激烈的全球市场竞争要求跨国金融企业不断降低成本,提高盈利能力,用优秀本土经理人代替代价高昂的外籍高管人员,不仅是本土金融企业的人才策略,也是跨国金融集团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外资金融企业的待遇、机制以及发展空间带来的致命吸引力将对国内金融企业造成较大威胁。

公关行业:锋芒毕露

自从我国加入WTO以来,许多外资公关公司把目标锁定中国。国际公关公司的大举入侵,不仅仅带来了竞争,更是带来了先进的服务理念和务实经验,对中国公关市场带来了示范效应。而公关市场的整合、并购,也将促使国内的公关公司加强与国际公关公司的合作,做到优势互补,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激发国内公关业向着更全面的领域和地域挺进。

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使得我国拥有实现公关市场持续膨胀必需的客观条件,而激烈的竞争也促进了我国公关业的服务从量向质的转变。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公共关系公司数量已超过2000家,从业人数超过20000人。据预测,今年的国内公共关系市场仍将持续快速增长,年营业额将继续保持35%以上的增长率,在国内客户、文化体育、金融保险、政府和非赢利机构等服务领域会有新的突破。

2005年,大到汽车、小到乳品,甚至染料等企业发生的危机事件。不少企业急于挽回面子,澄清事实,度过眼前的尴尬,让公关行业的作用凸显。90%媒体和企业客户认为,随着市场竞争进入差异化时代,企业急需公关公司提供更为高端的咨询服务,以适应日渐复杂的企业的营销传播需求。公共关系主要服务方式已经逐步从重执行轻策略的新闻代理和活动管理转向到执行和策略并重的均衡方式转变,公关行业正在成为我国新兴产业中较具活力的行业之一。

电信行业:求贤若渴

3G概念打开市场想象空间,2006年国内有线数字电视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时期,电信增值行业的领域,比如娱乐业(包括游戏)、SPTV、数据类增值业务的视频、IPTV,彩铃、IVR等语音增值业务无不广纳人才,数字电视用户预计将达到1500 万户。同时,数字电视运营模式也日趋成熟,以VOD 为代表的交互电视业务迅速发展,将给这一行业相关公司带来新的投资发展机遇。从整体管理、研发到运营的各个环节都对高端人才求贤若渴。



制造行业::跳槽理性,择才谨慎

制造业是第一用人大户,也是求职者最热衷的行业,“十一五”规划中,再一次明确了中国制造行业的发展方向。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新”的转变对企业高端人才的需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的制造行业将从2006年开始迈入新的阶段――即从非成熟阶段向成熟阶段过渡阶段。高端人才需求的增长势头因大规模产业结构调整结束而趋缓。

地产行业:专业类及综合类人才走俏

受政策影响,2005年房地产人才薪资比去年稍有下滑,同时,地域差距较往年有缩小迹象。一方面,国家加强调控力度,房地产在一类市场需求饱和,出现大批市民持币待购情景;另一方面,二类城市市场开拓空间较大,因政策引起的波动较小,成为房地产商战略重点。房地产商发展重点战略性转移,缩短了一级城市与二级城市房地产从业人员薪资的距离,薪酬高地呈现出从一类城市向二类城市转移趋势。

行业预测:由于人们改善居住条件的旺盛需求,以及房地产业与现代商业、餐饮服务业及其他多种行业的融合,房地产业专业类及综合类高端人才的需求将保持较快增长。

IT行业:方兴未艾

从20世纪80年代算起中国信息产业已经度过了20多年的风风雨雨,2004年,我国信息产业增加值预计达到9500亿元,我国信息产业已跃居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其中,IT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865亿,预计到2008年,其规模将达6308亿元,成为国民经济中最富活力的领域之一。

  对中国IT产业来说,未来的几年,将是更加重要的时期。传统的IT产业逐渐走向成熟,市场增长率有所降低;传统IT产业、通讯产业、互联网产业开始相互融合,新产品、新业务不断涌现,孕育着丰富的商机;网络游戏、搜索引擎火爆,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持续发展,拉动IT行业中上游继续增长,推动互联网新发展。历经泡沫轮回的互联网,盈利模式逐渐成型,2006年IT行业--进入上升通道,随着IT行业从业人员的大量涌入,企业将越来越看重那些"IT业软硬兼施的多面手",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再次崛起和新的网络商务模式的形成,无疑为更多的IT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



快速消费品:稳中有升

快速消费品行业是目前全球第一大产业,是指个人护理品行业、家庭护理品行业、品牌包装食品饮料行业以及品牌米面糖等行业以及烟酒行业,主要包括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品、饮料、烟草等消费品。快速消费品行业是目前竞争激烈市场中相对利润率最丰厚、销售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行业。

未来的5到10年之间,中国的零售行业和快速消费品行业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快速消费品由于其流通快、消耗快等性质,受消费导向性更强,因此也造成了该行业中从业的销售人员竞争性更加激烈。该行业对销售人员的素质、能力、客户群等有很高的要求,许多企业尤其是一些新兴的民营企业,愿意花高价“买下”那些优秀的销售管理人员,那些拥有丰富销售经验及稳固客户渠道的销售人才更是高价难求。
阅读(7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