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190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6-03-22 12:20:44

为了保证的安全稳定,很多用户都是使用文件系统,因此共享文件夹的不但受到“共享权限”限制,还受到NTFS文件系统的ACL(访问控制列表)包含的访问权限的制约。下面笔者就以“CCE”共享文件夹为例,介绍如何合理设置“cceuser”用户对“CCE”共享文件夹的访问权限,以此来增强共享文件夹的安全。

  1. 共享权限设置

  在中,右键点击“CCE”共享文件夹,选择“属性”,切换到“共享”标签页,点击“权限”按钮,弹出“CCE的权限”设置对话框,点击“添加”按钮,将“cceuser ”添加到“组或用户名称”列表框内,这里“cceuser”账号对“CCE”共享文件夹要有读取和写入权限,因此笔者要给该账号赋予“完全控制”权限,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共享权限设置。

  2. NTFS访问权限设置

  以上只是设置了“CCE”共享文件夹的共享访问权限,毕竟“CCE”共享文件夹是受“共享访问权限”和“NTFS访问权限”双重制约的,如果NTFS文件系统不允许“cceuser”用户访问共享,也是不行的,并且还要给该账号设置合理的NTFS访问权限

  在“CCE”共享文件属性对话框中切换到“安全”标签页后,首先将“cceuser”账号添加到“组或用户名称”列表框中,接下来还要为该账号设置访问权限。选中“cceuser”账号后,在“cceuser的权限”列表框中选中“读取和运行、列出文件夹目录、读取、修改和写入”项目,最后点击“确定”按钮。

  经过以上操作后,就完成了“CCE”共享文件夹的“cceuser”用户的访问权限设置,其它用户的共享文件夹访问权限设置方法是相同的,就不再赘述。

阅读(15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