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1883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3-22 09:43:04

1.Windows XP的密码存放在系统所在的Win NT\System 32\CONFIG下SAM文件中,SAM文件即账号密码数据库文件。当我们登陆系统时,系统会自动地和CONFIG中的SAM自动校对,如发现此次密码和用户名全与SAM文件中的加密数据符合时,你就会顺利登陆;如果错误则无法登陆。既然如此,删除SAM文件来恢复密码。
如果你不用管本来系统中包含的任意账号,而且有两个操作系统的话,可以使用另外一个访问NTFS的操作系统启动电脑,或者虽然没有安装两个系统,但可以使用其他工具来访问NTFS。然后删除C:\Win NT\System 32\Config目录下的SAM文件,重新启动。这是,管理员Administrator账号就没有密码了。安全账号管理器的具体表现就是Systemoot\System 32\Config\SAM文件。SAM文件是Windows NT/2000/XP的用户帐户数据库,所有用户和登陆名及口令等相关信息都会保存在这个文件中。
2.使用OFFICE NT PASSWORD & REGISTRY EDITOR.用该软件可以制作LINUX启动盘,这个启动盘可以访问NTFS文件系统,因此可以很好地支持Windows 2000/XP。使用该软盘中的一个运行在LINUX下的工具NTPASSWD就可以解决问题,并且可以读取注册表并重写账号。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根据其启动后的提示一步一步做就可以了。在此,建议你使用快速模式,这样会列出用户供你选择修改那个用户密码。默认选择ADMIN组用户,自动找到把ADMINISTRATOR的名字换掉的用户,十分方便。
3.使用Windows KEY 5.0。该软件包含在PASSWARE KIT 5.0中,用于恢复系统管理员的密码,运行后生成3个文件:TXTSETUP.OEM、WINKEY.SYS和WINKEY.INF,3个文件共50KB。把这3个文件放在任何软盘中,然后使用XP安装光盘启动电脑,启动过程中按F6键让系统采用第三方驱动程序。此时,正是我们切入的最好时机,放入该软盘就会自动跳到Windows KEY的界面。他会强行把ADMINISTRATOR的密码换成12345,如此一来何愁大事不成?当你重新启动以后,你会被要求再次修改你的密码。
4.使用NTFSDOS这个可以从DOS下写NTFS分区的工具。用该软件制作一个DOS启动盘,然后到C:\Win NT\System 32下将屏幕保护程序Logon.Scr改名,接着拷贝Command.com到C:\Win NT\System 32下(WIN2000下可以用CMD.EXE),并将该文件改名为Logon.Scr。这样启动机器15分钟以后,本该出现的屏幕保护现在变成了命令行模式,而且是具有ADMINISTRATOR权限的,通过他就可以修改密码或者添加新的管理员账号了。改完以后不要忘了把屏幕保护程序的名字改回去。
5.你可以在别的分区上在安装一个XP系统,硬盘分区格式要和原来的一样,并且请你注意一定不要和原来的XP安装在同一分区!在开始之前,一定要事先备份引导区MBR,备份MBR的方法有很多,使用工具软件,如杀毒软件KV3000等。装完后用Administrator登陆,现在你对原来的XP就有绝对的写权限了,你可以把原来的SAM考下来,用10PHTCRACK得到原来的密码。也可以把新安装的XP的Win NT\System 32\Config\下的所有文件覆盖到C:\Win NT\System 32\Config\目录中(架设原来的XP安装在这里),然后用KV3000恢复以前悲愤的主引导区MBR,现在你就可以用Administrator身份登陆XP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免费赠送Ultra 20工作站 | |
::   
阅读(142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46个不可不知的常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