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2422
  • 博文数量: 123
  • 博客积分: 306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23 21: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3)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0年(1)

2009年(48)

2008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09-01-05 14:09:36

客户可不管你用什么,看编程语言排行榜收藏







新一篇: 迷茫的程序人生,网友恶搞的问答 | 旧一篇: Oracle中闪回(flashback)的测试

 欢迎光临老紫竹的 和我在CSDN的博客

2008年底的编程语言排行榜出来了:

csdn的许多网友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我非常赞同里面以为网友【hundredpig 】的观点:
许多人还在钻技术牛角尖,客户可不管你用什么,vb也好,java也好,c++也好,他只关心好用,功能适合,速度不慢就好。

别搞得用c++的就比用vb的高级,自恋去吧。


    编程语言是工具,我们在给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时,客户最关心的是能否实现他们的需求,比如功能需求,工期和与开发费用以及以后的运行和维护成本等。具体你采用了什么编程语言,并不是客户最关心的。 只要好用便宜,你用.net或java,还是C/C++都一样。

    我以前曾经极端推崇java,当然也不反对.net只是因为公司服务器是ibm的小型机才选择了java,可是后来一个it公司的解决方案是.net的,公司为了这个系统又购买了几台HP的PC服务器和Windows操作系统。可见,只要东西好,一切都好商量。

欢迎光临老紫竹的 和我在CSDN的博客

发表于 @ 2009年01月04日 19:52:00|评论(12 )|收藏

新一篇: 迷茫的程序人生,网友恶搞的问答 | 旧一篇: Oracle中闪回(flashback)的测试

你现在还只是一个程序员
OdinJobs.com最近做了一项调查 对

评论

#lizhe1985 发表于2009-01-05 09:09:04  IP: 124.42.78.*
您的文章已经被推荐到CSDN首页专家专栏栏目,将被更多的CSDN网友阅读与分享。感谢您对CSDN博客的支持。
#lizhe1985 发表于2009-01-05 09:09:27  IP: 124.42.78.*
您的文章已经被推荐到CSDN首页专家专栏栏目,将被更多的CSDN网友阅读与分享。感谢您对CSDN博客的支持。
#cosmic_dust 发表于2009-01-05 10:07:56  IP: 3.242.164.*
我觉得不完全是,主要是现在软件外包公司太多了,自己有产品的倒是少数!
#superpeter 发表于2009-01-05 11:32:14  IP: 120.33.35.*
片面强调技术固然不可取,但完全不在乎技术,我觉得会失去方向。既然客户不在乎你用什么技术,你就更应该选择一种自己觉得满意的技术,把它搞精搞深。而不是让别人来帮你选择技术,别人的选择是多样的,难道你有限的生命能学得完吗?做什么都要专一,做技术也一样。否则你不适合做技术这行,更适合做其它行业,比如,只做需求或业务。
另外,不要跟我说,在中国做技术没有前途,是靠青春饭等等。任何行业都是很有前途的,主要是看你怎么做,看你做到什么境界。
我觉得作者有点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2009-01-05 12:40:26作者回复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用自己最熟悉,最有效的技术去实现用户的需求,而不要因为自己是XX技术就感到有”优越感“或者因为自己不会使用XX技术感到”落伍“。
我们要表达的意思是相同的!
#prenzhi 发表于2009-01-05 12:35:05  IP: 218.65.129.*
同意楼上的看法。我也觉得,JAVA是比较新的语言,所以固然有很多人看好,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觉得目前还是C/C++是比较站得住的,经历了那么多年,它们依然被人们所喜欢,可见它们的生命力。也许JAVA过几年后就不流行了也说不定。
2009-01-05 12:41:40作者回复
c是何底层最接近的高级语言了,当然永远不会被人抛弃。
#archimedes_zht 发表于2009-01-05 12:43:04  IP: 218.108.85.*
我觉得正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才会选择不同的语言来实现系统。

没有一种语言是万能的,每种语言被创建出来都有它的目标定位的。至于同类的语言(比如JAVA和.NET)的选择只是因为公司自己条件、环境的差异而已。

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偏向底层的语言对程序员的要求会高一些。但是真正的程序员不是靠他使用什么语言来区分的。
#dreaming_java 发表于2009-01-05 12:51:01  IP: 219.137.26.*
客户最关心的是能否实现他们的需求,比如功能需求,工期和与开发费用以及以后的运行和维护成本等。

正因为语言不同会使工期和与开发费用以及以后的运行和维护成本不同,所以才会去讨论语言。
# 发表于2009-01-05 12:58:12  IP: 218.58.59.*
恩,写的很好,像我们现在的学生就是知道什么什么语言好赚钱,其实哪一门语言都有其优势,关键就是如何满足用户的需求,不管语言的先进性.因为他们不管这些,他们也不懂,人家就是要我们的项目和服务.适合客户需求的才是最好的.
# 发表于2009-01-05 13:06:22  IP: 219.134.185.*
我及认识的网友的经历,好像正好与博主所说相反
相对于delphi,使用java的客户多了很多
而事实上,后者开发速度慢、运行速度慢、用户的使用效果差、对硬件的要求高。
为什么客户反而就是要java呢?
原因有几点:
1、java时髦,半懂不懂的客户IT人员,喜欢赶时髦
以后在同行面前也有面子
2、java时兴,选时兴,以后出了问题,责任可以推得快
奥运售票系统崩了几次,还好不是采用mssql的,否则其它人找原因,第一个就是:这种数据库!
(当然,我是很推崇mssql的。不要看反了)
3、硬件开销高,客户的才有借口选购高价设备,里面的水分猫腻也越大
#ruanchao 发表于2009-01-05 13:06:38  IP: 221.226.143.*
的确迷茫了好长一段时间,因为PHPer的薪水普遍比JAVA或者C/C++程序员薪水低好多。

不过,我认为一个程序员需要精通搞熟一门,也可以兼用其它的编程语言,可以体会各自不同的长短呀!
#ubiquitious 发表于2009-01-05 13:41:48  IP: 58.247.45.*
Java能够最流行
不是因为它时兴时髦更加不是因为硬件要求高
这其中的道理只有精通java的人才能说明白。

评论编程语言的优劣
不能只看表面的技术上的东西
要看其背后的背景是什么。
#hawksoft 发表于2009-01-05 13:47:26  IP: 219.137.226.*
Java的兴起有其必然性,国企起了很大的作用。国企不在乎成本,只在乎项目能拿多少回扣,这才是关键。
阅读(5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