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65003
  • 博文数量: 66
  • 博客积分: 212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7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08 13:42
个人简介

空气中的尘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6)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4)

2016年(2)

2015年(4)

2014年(4)

2013年(2)

2012年(5)

2011年(6)

2010年(9)

2009年(8)

2008年(12)

2007年(6)

2006年(2)

2005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6-08-28 17:45:37

windows 脚本中 %date:~13,3% 无法显示,发现%date% 中没有日期, 在区域设置,短日期格式里添加 dd 可以解决,但会其他软件的日期格式产生影响。
后发现短日期格式被修改为了 yyyy-MM-dd 改为 yyyy-M-d 问题解决,应该windows  系统为了兼容性做的一些取舍。 不少系统如数据访问控件,从foxbase, foxpro, rdo ado ado.net 等对日期的处理都有不同的格式,参杂着不同区域的本地化处理,兼收并蓄确非易事。
常说生态系统建设的问题, 要想一种技术生态化首先要做的就是开放,然后再开放,然后吸引足够多的用户去使用, 国内动辄投入上亿上百亿元的基础软件项目,各家掖着藏着,一是技术上确实不可能(技术的发展本身就是继承、改进、学习优点没什么好丢人的,完全兼容也不是什么低级的事情)从头开始,最关键的还是自信心,以及开放的心态; 要把系统开放,让尽可能多的人来用,让尽可能多的厂家参与进去。 投入的钱要能到达真正的创新者以及劳动付出者 ,而不是被那些有资质的代理分包公司截留。只有到了这一天中国的信息化发展才可能有希望,不然的话就只能永远在别人预设的节奏下辅助打鼓点了。

如果创新投入的产出不能用市场来验证,那就要加强评估和管理,饿死那些在各种系统中作恶,作假的公司;要让真正的踏踏实实做产品,勇于投入的公司真正受益。
阅读(18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