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68042
  • 博文数量: 66
  • 博客积分: 212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7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08 13:42
个人简介

空气中的尘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6)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4)

2016年(2)

2015年(4)

2014年(4)

2013年(2)

2012年(5)

2011年(6)

2010年(9)

2009年(8)

2008年(12)

2007年(6)

2006年(2)

2005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0-10-12 12:54:22

 
一、设置SQLServer2005Express,使之能远程访问。
1、打开“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点击“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链接,在“按实例查看”选项卡中,选择实例下的“Database Engine”下的“远程连接”,在右侧,相应点击“本地连接和远程连接”和“仅使用TCP/IP”,然后点击“应用”按钮。
2、然后,在左侧选择实例下的“Database Engine”下的“服务”,在右侧点击“停止”按钮,停止SQLServer服务,然后再点击“启动”按钮。目的,使上面的设置生效。
 
二、配置SQLServer2005Express实例的侦听端口
1、打开“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展开左侧的“SQL Server 网络配置”,选择下面的你想设置的实例,本例是“SQLEXPRESS”,然后双击右侧的“TCP/IP 已启用”打开“TCP/IP属性”对话框,选择“IP地址”选项卡,将列表中的所有的“TCP动态端口”的“0”值全部删除,然后在所有的“TCP端口”设定你想设定的值,本例用“1433”,然后,点击“应用”按钮。
2、然后选择左侧的“SQL Server 2005服务”,右键点击右侧的“SQL Server(SQLEXPRESS)”,选择“重新启动”,使设置生效。
 
三、配置防火墙
从控制面板中打开防火墙对话框,选择“例外”选项卡,点击“添加端口”打开添加端口对话框,输入名称“SQL 1433”,输入端口号“1433”,点击“TCP”,点击“确定”按钮。这里的端口号要与上一步的端口号一致。
 
四、测试
1、在桌面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命名为“test.udl”,然后双击这个文件打开“数据连接属性”对话框,选择“提供程序”选项卡,在列表中选择“Mict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SQL Server”,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在“连接”选项卡中,在服务器名称中输入“服务器IP地址\实例名,端口号”,本例SQL Server 2005 Express服务器的IP为192.168.22,实例名为SQLExpress,在第二步设置的端口号为1433,因此输入“192.168.1.22\SQLExpress,1433”,然后选择“使用指定的用户名称和密码”,在用户名称中输入在SQLExpress服务器中登录名,本例为sa,然后在密码文本框中输入sa的密码,点击“测试连接”按钮,测试SQLOLEDB。
如果连接的不是SQL Server 2005及以上版本,我们不必要在服务器名称中加入端口号。
 

 
阅读(17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