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0922
  • 博文数量: 46
  • 博客积分: 327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9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24 19: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

文章存档

2008年(3)

2007年(7)

2006年(36)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8-11-13 10:06:10

MojoPac是能将你的IPOD或者USB2.0或者硬盘变成一个能随身携带的个人电脑。当你的装有MojoPac的设备与装有Windows XP的电脑上时,你就把你自己的MOjoPac个人视图也带来了.你会发现它是一个新的有Windows xp标志一样的个人电脑(有MojoPac的墙纸)。你会有熟悉的开始菜单,文件夹会像标准的个人电脑一样排列着。并且它是装在你的IPOD或者USB设备上。

你可以安装应用程序,运行已经安装的应用程序,浏览网页,创建文件,听多媒体娱乐,自定义外观。你可以像一台普通的个人电脑那样来自定义这台电脑(更改墙纸,创建文件夹等),与你的个人电脑没什么两样。你还可以接入互联网也可以接连一些外围设备(如打印机,绘图仪等)。并且你的应用程序会在这台电脑上十分流畅地运行。
最重要的是无论你把你的MojoPac设备连接到哪台电脑上,你都可以看到相同的界面,因此MojoPac让你把世界上任何一台个人电脑变成你自己的。
==========================
翻译这么多,累死了。下面就讲讲我自己的感受吧。
本来网上有中文版的,感觉用起来不是很爽,而且好像有时候运行起来还会卡死,所以一气之下删了原来的中文版(注意是删,不是缷载,因为MojoPac是装在移动设备上,不存在修改注册表的问题,而只是存在于几个文件夹中,在真实电脑上把它删了就OK)。然后就到他们的官方网站上去下载了一个免费版的来用,免费版与收费版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不过咱们都是穷人,只好用免费版的,而且咱们也不拿它做什么,就玩玩而已,所以免费版的已经够用了。其安装比较简单,直接运行下载下来的那个文件,然后它就会对你的电脑上的各硬盘分区以及移动设备进行分析,安装时把它选在你的移动设备里就OK,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的移动设备太小了或者读写速度太慢,建议不要装这东西!接下来的步骤就是傻瓜式的了,每一步都有提示,有几步还要输入一个帐号和密码,自己看着搞吧。
安装好之后,双击你的移动盘符,这时候MojoPac会自动运行(如果没有自动运行,那请运行根目录下面的start.exe),第一次运行起来要初始化一下,这个过程用的时间不是很长,然后你还可以对它进行一下简单的设置,比如把IE习惯从你的真实电脑上搬过来之类的。我懒得这样搞,直接next了。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你真实电脑上安装了江民或者什么的杀毒软件,那么就得麻烦一点,因为它们很可能阻止你的MojoPac正常运行。看到下图中间那个Switch To Host没?

点它,就会返回到你真正的电脑上去,在那里把杀毒软件拦截的给取消。然后就可以正常到你的MojoPac系统中了。这里你可以看到你熟悉的桌面,不过默认只有一个图标--回收站(如果你前面在初始化时选择了相应的选项就不会了),这个当然看着不爽是吧,所以得把其实的图标也搞找回来,方法和真正的window xp一样,在桌面上点右键,选“属性”--“自定义桌面”,把你想显示的图标打上钩就OK。接下来就是进行一些你比较偏向的设置了,我觉得首先要解决的是登陆时的密码,每次都输密码当然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所以一定要去掉。方法:点击上面图中右边的“settings”,则弹出下面的窗口:

点一下“drivers support”,窗口变成下面的样子:

再点一下“password",输入你的旧密码,然后点“确定”就OK。
接下来就是最上面的那一排工具条了,它老是挂在屏上看着不舒服,而且占了不少面积,解决它的办法很简单,直接点屏上右上角那个小小化的按钮就可以了。

OK,一切就绪,what to do next?
You can do anything you want to!我的习惯是“要想赢,先会输”,输入法当然是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啦!我个人比较喜欢用“酷极输入平台”(现在正在用着呢)。这个输入法你可以到我的网站上下载,下载地址是: 它支持英文输入,五笔输入和五笔拼音(有点像万能五笔)。整个输入法是绿色版,不用安装不用破解,解压即用。说到解压,这里要说一下,咱们的MojoPac本身是不带winrar的,而有一个winzip,有的朋友可能用不习惯,可以先去下载一下winrar装上再装输入法。
接下来就是把你常用但别人不常用的软件装进来,因为MojoPac主要就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我比较喜欢看flv格式的视频(因为在线下载比较快),所以就装了一个flv player,运行起来十分流畅。接下来我就装了一个flashplayer9.0插件,因为这个用得比较多,学校的电脑上都没有,所以一遇到flash的页面时机子就卡死了,现在有了我的MojoPac,怎么玩都行。俺兴趣来了,连腾讯QQ我也装在U盘上(俺U 盘2G,不装白不装是吧?)。对了,本人觉得MojoPac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它的默认墙纸很漂亮!下面就是它的墙纸,你还可以看看我安装的程序哦!

对了,你还可以看到我的桌面上的快捷方式上都没有那些小箭头,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它和windows xp下去箭头的方法一样:打开注册表(开始--运行--regedit),然后找到HKEY_CLASSES_ROOT目录下面的Lnkfile,其下有一个Isshortcut项,把它删除就OK。
MojoPac安装了几天,感觉不错,但是也有几个小毛病得说说啦:
首先是这个输入的问题, 不知道怎么搞的不能输入中文的顿号,所以这篇文章的顿号我全用逗号来代替了,呵呵。
其次是对设备有一定的要求,如果你的移动设备容量不是很大,而且读写速度不够快,那还是别装的好。还有它对电脑也有一定的要求,我在学校那破电脑上运行就不是很流畅!
最后,那个IE浏览器不知道怎么好像默认就带了一个雅虎工具条,看起来很不爽,正在想办法去掉,360安全卫士应该是可以,等会儿去弄一下。
文章的最后提醒你,MojoPac主要是针对window xp来设计的,其它的操作系统可能与之不兼容!!听说在vista上就不能用,我没试过,呵呵。

对了,最后再补充一句,退出MojoPac的方法应该是和在真正的电脑上关机那样操作,不然的话下次启动就会出问题或者要求你运行Chkdsk对你的移动设备进行检查,“关机”后,回到真实系统中,关掉MojoPac就OK了。

阅读(8386)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VMnet0 is not running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12-17 19:16:46

【Ceedo】【Prayaya】【MojoPac】【eUnoBox】【PortableApps】 BBS.SOOMOU.CN 原版,汉化,破解,注册,免费,交流 QQ群:503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