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24061
  • 博文数量: 700
  • 博客积分: 1082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0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02 10:41
个人简介

大数据、ML、AI、云计算openstack、Linux、SpringClou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0)

分类: 大数据

2017-07-24 14:53:56

       最近在学习,在使用可变长度List 时,得知可以使用 .collection.mutable.ListBuffer ,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使用append方法,但是由于刚接触Scala,对其中的一些细节不再注意,导致在使用ListBuffer时被一个小错误搞得团团转,下面对我的错误进行说明,在此备忘,也希望能帮到跟我一样的新手。

  我知道需要导入scala.collection.mutable.ListBuffer,故我在前面导入了:

import scala.collection.mutable.ListBuffer

   在使用之前,先声明一个ListBuffer变量,通过一下代码:

val buf = new ListBuffer()
   接着在需要的时候,进行追加,fn为字符串:
buf.append(fn)

不知此时,你是否已经发现了问题所在?嘿嘿,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样犯错。其实,上面的这 行代码会在编译的时候报错的。我是使用Idea编辑器,在输入完上面一行代码后,就已经开始提示我有错了,错误是:Type  mismatch expected:Nothing actual:String

我当时看了两天,也查了API 文档,硬是没发现其中的问题。后来查资料的时候,偶然发现,原来是ListBuffer 声明的时候忘记指定ListBuffer的类型了。

val buf = new ListBuffer[String]
使用上面这一行代码进行声明,就不会有错啦!
阅读(36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