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53256
  • 博文数量: 700
  • 博客积分: 1082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0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02 10:41
个人简介

大数据、ML、AI、云计算openstack、Linux、SpringClou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0)

分类: LINUX

2017-05-29 09:41:01

在经过8个RC版本之后,Linus Torvalds终于在其博客中宣布,Linux Kernel 4.11正式版发布。通过Linus Torvalds在其博客中的发言不难看出,对于这次发布,他个人的兴奋溢于言表。
Linux Kernel 4.11发布 新功能都在这!
  Linux Kernel 4.11的发布包涵了许多新的改变。如大多数新代码由驱动程序(网络和声音)控制。其余的代码包括Arch更新,通用网络和文件系统修复。 Torvalds说:“在发布前,依然在对最终版进行修补,但还是赶上了预期的发布周期,虽然更新了许多代码,但它们体量并不大。”
  Linux内核4.11功能和更改
  图形更改
  Linux Kernel 4.11版本为AMD GPU电源管理带来更多成熟度。RADV Vulkan的速度也更快。英特尔DRM驱动程序现在能够处理DisplayPort MST音频。默认情况下,英特尔还为Skylake和较新的硬件启用了帧缓冲区压缩。TinyDRM也已经合并。
  Initial Gemini Lake支持
  Linux Kernel 4.11还引入了英特尔Initial Gemini Lake芯片的初步支持。
  可扩展的固态硬盘交换
  为了使固态硬盘的交换提升可扩展性,Linux Kernel 4.11做了新的更改。
  支持SMC-R协议
  Kernel 4.11引入了“共享内存通信 - RDMA”(SMC-R)协议实现的初始部分。SMC-R是IBM的一项发明,可以让虚拟机共享内存并快速通信。
  英特尔Turbo Boost Max 3.0支持得到改进
  由于英特尔Turbo Boost Max 3.0支持的改进,更多的用户可以在其系统上利用此功能,并更好地利用CPU内核。
  支持多队列block层中的可插拔IO调度
  Linux kernel 3.13版本向Linuxblock层添加了新的多队列设计,以便通过较新的硬件获得更好的性能。 Linux Kernel 4.11版本增加了对可插拔IO调度程序的支持。
  新的perf ftrace工具
  一个引人注目的Linux Kernel 4.11功能是perf ftrace工具的添加。这个新工具将成为已经存在的ftrace界面的简单perf前端。
  4.11中的其他硬件更改
  其他Linux 4.11功能和更改支持OPAL自加密磁盘驱动器标准,不同文件系统的优化,一些新的F2FS功能,新的Raspberry Pi驱动器,更好的TPM2支持,MD RAID优化等。

阅读(27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