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41987
  • 博文数量: 701
  • 博客积分: 1082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0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02 10:41
个人简介

中科院架构师,专注企业数字化各个方面,MES/ERP/CRM/OA、物联网、传感器、大数据、ML、AI、云计算openstack、Linux、SpringClou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1)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4-06-13 20:18:00

      最早接触mysql是2003年做一个小型的OA网络,6个月后随着项目的结束。mysql就离开了我的视野,转而投向了Oracle和DB2。再次走进视野已经时10年以后了。就像书中所说的那样,作为优秀的数据库引擎InnoDB和良好支持开放引擎的Mysql的良好结合,才是彼此都焕发了新的生命力。
      在书中的2.2章中重点介绍了Mysql的内存管理系统,正如书中所说的:用于管理在使用InnoDB存储引擎时动态生成的内存数据结构对象。这些才是内核的研究对象,也有别于系统中的管理缓存池。采用内存堆而不是单纯的直接使用使用malloc或free来进行内存管理。这和oracle的数据块的存储引擎很是类似。通过优化分布分配一块内存来防止按需分配的弊端。来减少内存分配的次数。
      对MyIsaM的使用总是不那么尽如人意。主要是对事务安全和性能的担忧。相反,InnoDB的事务安全让大多数程序员可以放心的使用。专注于数据库内核的方向和开源让大多数公司再次使用上了Mysql,不仅仅是价格。还有了解内核的代码安全。这是程序员的进步。
阅读(60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