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23507
  • 博文数量: 700
  • 博客积分: 1082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0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02 10:41
个人简介

大数据、ML、AI、云计算openstack、Linux、SpringClou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0)

分类: LINUX

2013-08-15 13:04:59


最近在做数据库相关工作,在用sqlloader
oracle/product/9.2.0/bin/sqlldr userid=user/pwdd data=data1.txt control=aaa.ctl log=aaa.log bad=aaa.bad
要查询是否有出错的数据:0 Rows not loaded due to errors.
shell:
ret='grep -F -c "0 Rows not loaded due to errors." aaa.log'
if [$ret -eq 0]
then
   echo "have error was found!"
else
   echo "OK!!!"
fi

linux grep 

多条件查询:同时查找NH:i:1和=
grep -E -w '(NH:i:1.*=|=.*NH:i:1)' file.txt

1.作用 Linux系统中grep命令是一种强大的文本搜索工具,它能使用正则表达式搜索文本,并把匹 配的行打印出来。grep全称是Global Regular Expression Print,表示全局正则表达式版本,它的使用权限是所有用户。

2.格式 grep [options]

3.主要参数 [options]主要参数:

-c:只输出匹配行的计数。

-I:不区分大 小写(只适用于单字符)。

-h:查询多文件时不显示文件名。

-l:查询多文件时只输出包含匹配字符的文件名。

-n:显示匹配行及 行号。

-s:不显示不存在或无匹配文本的错误信息。

-v:显示不包含匹配文本的所有行。

pattern正则表达式主要参数:

\: 忽略正则表达式中特殊字符的原有含义。

^:匹配正则表达式的开始行。

$: 匹配正则表达式的结束行。

\<:从匹配正则表达 式的行开始。

\>:到匹配正则表达式的行结束。

[ ]:单个字符,如[A]即A符合要求 。

[ - ]:范围,如[A-Z],即A、B、C一直到Z都符合要求 。

。:所有的单个字符。

* :有字符,长度可以为0。

4.grep命令使用简单实例

$ grep ‘test’ d* 显示所有以d开头的文件中包含 test的行。

$ grep ‘test’ aa bb cc 显示在aa,bb,cc文件中匹配test的行。

$ grep ‘[a-z]\{5\}’ aa 显示所有包含每个字符串至少有5个连续小写字符的字符串的行。

$ grep ‘w\(es\)t.*\1′ aa 如果west被匹配,则es就被存储到内存中,并标记为1,然后搜索任意个字符(.*),这些字符后面紧跟着 另外一个es(\1),找到就显示该行。

如果用egrep或grep -E,就不用”\”号进行转义,直接写成’w(es)t.*\1′就可以了。

下面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命令行参数:

grep -i pattern files :不区分大小写地搜索。默认情况区分大小写,

grep -l pattern files :只列出匹配的文件名,

grep -L pattern files :列出不匹配的文件名,

grep -w pattern files :只匹配整个单词,而不是字符串的一部分(如匹配’magic’,而不是’magical’),

grep -C number pattern files :匹配的上下文分别显示[number]行,

grep pattern1 | pattern2 files :显示匹配 pattern1 或 pattern2 的行, grep pattern1 files | grep pattern2 :显示既匹配 pattern1 又匹配 pattern2 的行。

grep -n pattern files  即可显示行号信息

grep -c pattern files  即可查找总行数

这里还有些用于搜索的特殊符号: \< 和 \> 分别标注单词的开始与结尾。 例如: grep man * 会匹配 ‘Batman’、’manic’、’man’等, grep ‘\’ 只匹配’man’,而不是’Batman’或’manic’等其他的字符串。 ‘^’:指匹配的字符串在行首, ‘$’:指匹配的字符串在行 尾,

阅读(402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技术的生命力

下一篇:oracle的字符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