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45581
  • 博文数量: 701
  • 博客积分: 1082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0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02 10:41
个人简介

中科院架构师,专注企业数字化各个方面,MES/ERP/CRM/OA、物联网、传感器、大数据、ML、AI、云计算openstack、Linux、SpringClou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1)

分类:

2007-04-06 16:07:33

先把ErrorPage最简单的形式写出来: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gb2312" language="java" isErrorPage="true"%>


错误页面



Error:


<%=exception.getMessage()%>

然后,就是要知道它是干什么用的了。我写了三段代码测试了它的作用,可能还很不完全,但至少现在对我来说,还挺有用!

测试1:

页面里写如下代码
<%
int i = 1;
if(i>0)
{
throw new Exception("I am a big ERROR!");
}
%>
结果:很成功,转到了ErrorPage.jsp里去,并且正确显示了异常!

测试2:

也面里写如下代码:
<%
  int i = 1;
  try
  {
   if(i > 0)
   {
    throw new Exception("I am a big ERROR from JSP");
   }
  }
  catch(Exception e)
  {
   //out.println(e.toString());
  }
%>
结果:失败!没有转到ErrorPage.jsp去,异常被抓到了stdout.log里去了。

测试3:

用JavaBean写了和测试2一样的代码,然后在JSP里调用。
结果:失败!没有转到ErrorPage.jsp去,异常被抓到了stdout.log里去了。

通过上面三个测试,也基本上可以的出结论了。那就是,JSP里的ErrorPage的功能是捕获未被预料到的异常的。如果已经被写到try/catch块里的异常,是不会被ErrorPage捕获到的!

呵呵,上面是我自己的一点拙见,如果哪位高手发现不对的地方,还多多留言指正啊!我也要好好找找类似的资料,在详细的学习一哈子。今天也只是一个很粗浅的总结!


 

阅读(435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xml

下一篇:JSP中使用JavaBean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