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45516
  • 博文数量: 701
  • 博客积分: 1082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0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02 10:41
个人简介

中科院架构师,专注企业数字化各个方面,MES/ERP/CRM/OA、物联网、传感器、大数据、ML、AI、云计算openstack、Linux、SpringClou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1)

分类:

2007-01-30 10:21:49

要想加薪升迁,就要首先创造条件,以下几点是值得你去做的:

  1.使自己成为可以被托付责任的人

  即了解老板的意图,对公司忠诚,能尽心尽力处理公司所交付的任务,这与你的职业核心能力有关。

  2.使自己成为可以解决问题的人

  即具备相当的工作能力和与人沟通协调的能力,不排斥任何新观念,善于学习新技术。

  3.具备不断增进的专业能力

  例如英文或电脑技能等,否则实在是太难为老板了!

  4.优化时间管理

  你常加班,可是你也常迟到,加班到半夜3点,没人看得到你在做什么,反而,大家都需要你时,你永远不在,看起来很没责任感,其实你累得要死,却成为大家最常抱怨的对象。如果这样你应该把时间管理切实搞好。

  5.让自己看起来有价值

  如果你有加薪的内涵,却没有加薪的外表,永远看起来像个没睡醒的人,或衣着看起来很不像可以升职的人,加薪升官就不会想到你了。这个可怕的事实是,“外表给人的印象”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6.成为体贴上司的员工

  如果以上几点做到后,还没轮到你加薪,请思考一个问题:你是否经常违背老板的意思?如果你这点做到后,还没有加薪,那可能是公司不赚钱或老板太小气。

   7.搞清楚谁是老板

  如果你的公司很大,就像生物链一样,你是处在低层,这时你要理解你加薪的源动力到底在哪里,这通常是个集合体,但加权值决不可能是相同的。通常基层管理者会利用某个或某些人,那么对不起,你就是注定要倒霉的人。公司中有太多的牺牲品,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其实很尽力,别人的错会宽容,你的错对不起,所以加薪就别想了。

   

阅读(391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DC扫盲

下一篇:log4j介绍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