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23781
  • 博文数量: 700
  • 博客积分: 1082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0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02 10:41
个人简介

大数据、ML、AI、云计算openstack、Linux、SpringClou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0)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06-08-22 09:00:26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开源数据库老大MySQL公布了产品生命周期计划。今后,每一个版本的MySQL“寿命”将为五年。该公司还表示,将对旧版数据库的安全更新服务收费。

  在旧版产品的维护上,MySQL在过去几年中实际上比较“慷慨”。公司高层本周在博客上表示,同时针对多个版本进行安全更新消耗了大量成本,因此,针对这些服务,公司将收取一定的费用。

  据悉,MySQL 3.23和4.0版本的用户如果要继续获得安全更新服务,则必须购买“MySQL网络支持”服务。该服务的启动时间为:3.23版从八月一日开始,4.0版则从十月一日开始。 网络支持的收费为:美国,美服务期每年595美元;欧洲,美服务期每年495欧元。

  MySQL高层同时表示,将考虑是否停止太旧版本数据库的。不过,3.23和4.0两个版本的软件仍将提供下载。

  MySQL最新推出的软件生命周期政策指出,每一个新产品发布之后两年内,MySQL公司将会提供免费的更新,此后的三年内,公司只会提供必要的安全补丁更新。在五年期结束之后,一个版本的数据库将“寿终正寝”,MySQL公司此后将不会提供任何的补丁或者技术支持。

  MySQL此举引发了业界一部分人士的不满。加拿大一家IT咨询公司的开发人员保罗表示,他对于MySQL此举感到非常意外,甚至有一些担心。他的一个客户至今还在使用3.23.58版本的数据库,按照MySQL的政策,这款产品已经“没命了”。

  目前,MySQL的最新版本是5.0版,于去年推出。在5.0版中,MySQL增加了很多企业数据库才有的功能,比如视图、触发器、存储过程等,和的SQL Server以及甲骨文的Oracle数据库“越来越像”,分析人士认为,MySQL通过这些变化正在瞄准企业级数据库市场。而甲骨文、微软和IBM三大数据库巨头在开源MySQL的压力之下,已经陆续推出了有一定限制的免费初级版。

阅读(27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