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45484
  • 博文数量: 701
  • 博客积分: 1082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0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02 10:41
个人简介

中科院架构师,专注企业数字化各个方面,MES/ERP/CRM/OA、物联网、传感器、大数据、ML、AI、云计算openstack、Linux、SpringClou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1)

分类: Java

2006-04-14 09:31:45

摘要
在这篇文章中,显示了创建基于 Java 的电子邮件应用程序的第一步。如果你想设计你自己的电子邮件客户系统以代替Microsoft Outlook,或设计一个基于Web的电子邮件系统与Hotmail竞争, 这便是你开始的地方。并且对于 Java 邮件不同前景的可能性方面,我们提供了一个新颖的谈话电子邮件客户应用程序。
在JavaMail中你将发现 APIs允许你开发完整功能的电子邮件客户应用程序。“电子邮件客户应用程序”类似Microsoft Outlook的想法:你可以为你自己的Outlook编一个替代程序,但是一个电子邮件客户端根本不必常驻在一个顾客机器上,其实, 它可以是一个 servlet 或在远程服务器上运行的一个 EJB , 提供终端用户通过访问网络浏览器以收发电子邮件。Hotmail的想法 (你也可以编写你自己的Hotmail版本):你可以完全避开用户界面,设计一个能读取信息和发送回复的自动应答器,依据发件人的格式进行自行定制。这便是一个谈话电子邮件客户系统,下面将继续告诉你更多的内容。
现在,我们开始安装并设置 JavaMail软件。
安装
如果你使用 Java 2 平台企业版 ( J2EE ) 1.3 , 你真幸运:它包括 JavaMail,因此没有必要另外安装。然而,如果你正在运行 Java 2 平台标准版 ( J2SE ) 1.1.7 及更高版本, 要使你的应用程序能够收发电子邮件,则应下载并安装下列程序:
· JavaMail
· JavaBeans Activation Framework
安装方法是解压缩下载文件并把包含的jar文件添加到你的类路径中(classpath)。以下是一个项目的类路径(classpath)的例子:




.;C:\Apps\Java\javamail-1.2\mail.jar;C:\Apps\Java\javamail-1.2\mailapi.jar ;C:\Apps\Java\javamail-1.2\pop3.jar;C:\Apps\Java\javamail-1.2\smtp.jar;C:\Apps\Java\jaf-1.0.1\activation.jar

mailapi.jar 文件包含核心 API 类, pop3.jar 和 smtp.jar 文件为各自的邮件协议包含实现方法。(我们不会在这篇文章中使用 imap.jar 文件。)实现方法类似于 JDBC ( Java 数据库连接 ) 驱动程序, 但消息系统并非数据库。至于 mail.jar 文件, 它包含上面的所有jar文件, 因此你可以把类路径(classpath)只设定到 mail.jar 和 activation.jar 文件。
activation.jar 文件允许你通过二进制数据流处理 MIME ( 多用途因特网邮件扩展 )类型,不仅是在plain text部分查找DataHandler类。
作为文字,余下这篇文章不会提供全面的 API ;相反,你将通过实践学习到更多东西。如果涉及较深的 API 信息,请查看在各自的下载包中的 PDF 文件和Javadocs。
一旦你安装了软件,你需要取得一个电子邮件帐号以便运行列在后面的例子,包括你的 ISP 的SMTP(简单邮件传输协议 ) 服务器名和POP (邮局协议 )服务器名, 你的电子邮件帐号登录名,以及你的邮箱密码。图 1 显示了具体需要的一些邮件帐号细节(并不一定是真实邮件账号),你可以通过使用Microsoft Outlook加以理解。
    
阅读(21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