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3563
  • 博文数量: 317
  • 博客积分: 100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9 17: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7)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0年(1)

2008年(40)

2007年(114)

2006年(16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4-19 12:19:25

修改BIOS的方法:
用修改BIOS的工具修改BIOS的Message(也就是启动时的提示),AMI和Award的BIOS都可用!我自己的电脑是AwardBIOS(6.0PG)的,用modbin6修改BIOS Message,在前面加入了"LEGEND Dragon",要注意大小写,没有两边的引号。安装联想的OEM XP成功。AMI的BIOS也行的,需要用AMI的修改工具,在 有.
修改后安装自动激活,这可是真正的激活呀!可以正常安装XP SP1简体中文版(不嫌麻烦的话可以上网自动更新),一切正常,无任何问题!哈哈! 这下子不用为XP激活发愁了!!!
Award BIOS修改的详细步骤:
所需文件:
1. awdflash.exe

2.modbin 两个版本 如果你的Award BIOS是4.x 版的就用modbin 如果是6.x版本就用modbin6 ,是什么版本,可以在开机启动时看出来!
modbin4
modbin6
具体过程:


1. 进入纯DOS方式,不是Windows下的DOS窗口
2. 运行awdflash /sy 读出你主板上的BIOS存成awdbios.bin
3. 运行modbin awdbios.bin 或者modbin6 awdbios.bin
4. 选Change BIOS Message,然后在最前面加入“LEGEND Dragon”注意大小写,后面加以随便任意改,但前面必须是“LEGEND Dragon”,如果后面还要有内容,最好与Dragon之间空格!
例如我原来的BIOS Message是"J.663AS Ultra A07 12-14-2001"我就改成"LEGEND
Dragon J.663AS
Ultra A07 12-14-2001"就可以了。当然改成其他的也行,比如""LEGEND Dragon calfier@shark"什么的,回车确认后,按Alt-F选Save.
5. 运行awdflash awdbios.bin写入你的BIOS就可以了
修改过程可以在安装XP后再改,安装前改好也行,随你的便!我特意做过试验,把BIOS MESSAGE信息改回去,它就提示还有30天的激活时间,再改成LEGEND Dragon,进入XP后就又激活了,再改回原来的,又提示你需要激活 :)联想OEM版安装CD-KEY:FCDGH-QW3DJ-VBC6C-9BYTX-4GKQJ
注意问题:
1、修改后运行安装光盘中的一个INSTALL.EXE文件,会有“你的使用请求目前不被接受,本安装光盘仅允许在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计算机系统上使用......“这样的提示,这种情况不碍事的,直接在DOS下像其它XP安装光盘一样用WINNT命令安装就可以了!我想这个文件不只是检测BIOS中修改的那个标志吧!
2、必须用原版的联想OEM安装光盘(文件),不然能出现什么问题就不敢说了!(像用破解激活的版本安装的话,像别的破解版一样同样可以激活,但是否能够升SP1,且不出问题就不敢肯定了);、原版的联想XP PRO版安装光盘(我的是这样的)下有一LEGEND目录,该目录下有一i386目录,这个目录就是XP的安装文件目录,共6503个文件,113个文件夹,容量共533,674,388字节,我想目录可以在刻盘过程中改变,但字节数如果是原版的话,一般不会变吧。
阅读(34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