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1921
  • 博文数量: 20
  • 博客积分: 1404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2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1-02 15: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09年(1)

2008年(8)

2007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07-16 09:08:08

版本控制主要由copygroup的几个参数控制:

Version Data Exists    (VERExists)   :      意思是tsm server保留多少份客户files。

Version Data Deleted (VERDeleted):   在客户端的文件被删除了,那么tsm server保留的版本数目(在备份过程中,tsm将会自动检查客户的文件是否曾经存在)

Retain Extra Versions (RETExtra)    :    当版本变成inactive后,该版本保留多少天。(时间到了后,tsm server的expire process将会把该版本标记为已经过期,从此该inactive的版本将不可恢复了)

Retain Only Version    (RETOnly)    :    客户端文件被删除了,server端的最后一次对该文件的备份版本保留的天数。

一个文件的备份,有3种状态:

active,inactive,expire

Version Data Exists    (VERExists)和Retain Extra Versions (RETExtra)    是一组,用于客户端上文件没有被删除的情况。

Version Data Deleted (VERDeleted)和Retain Only Version    (RETOnly适用于客户端上文件已经被删除的情况。

同时遵循如下原则:

1。actvive版本,永远不会过期,因此如果只备份一次,数据永远不会过期

2。VERExist参数大于等于VERDeleted(VEREXIST >= VERDELETED)

3。RETOnly参数大于等于RETExtra(RETONLY >= RETEXTRA)

同时要注意,在用客户端发起备份的时候,如果采用partial incremental这种备份方式的话,即使客户端删除了这个数据,SERVER也不会发现,仍然采用Version Data Exists    (VERExists)和Retain Extra Versions (RETExtra)这两组参数




阅读(172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5-15 15:14:37

IBM TSM征文大赛——存储管理步入“智慧”时代,现已启动,邀请您参加。无论是新作品,还是旧博文,只要是原创的,都可以提交参赛。 活动详情请点击: http://storage.it168.com/focus/200905/200905zhengwe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