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37457
  • 博文数量: 423
  • 博客积分: 777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7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09 11:58
个人简介

Oracle/DB2/Postgresql/Mysql/Hadoop/Greenplum/Postgres-xl/Mongodb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3)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8年(6)

2017年(27)

2016年(23)

2015年(30)

2014年(16)

2013年(31)

2012年(73)

2011年(45)

2010年(14)

2009年(30)

2008年(30)

2007年(63)

2006年(32)

分类: LINUX

2007-04-12 01:11:32

解决方法:

引导问题可能会很复杂。我们提供了一个列表这对于解决系统引导问题是很有帮助的。同时我们提供了几个来帮助你快速解决引导问题的步骤。

引导问题列表:

* 硬件信息-硬件的制造商,型号和说明。

* 你的系统使用的是硬件还是软件RAID?如果使用了,是什么型号和如何进行配置的?

* 你的系统引导程序是GRUB还是LILO?

* 你要使用什么版本的核心来进行引导?这个是在引导程序GRUB或者LILO中指定的。

* 在哪里引导顺序失败?在失败之前,系统加载了什么模块?

* 在系统停止引导时,输出了什么的错误信息?可以通过手动写下来或者给屏幕拍摄一个数字图片来记录下来。

* 系统在以前是否成功引导?是不是安装后的第一次引导?

客户可以收集这些信息,然后用你的帐号登录到 提交一个问题。为了提交一个基于web的问题,在你的有效的激活支持授权下,会看到一个web支持的按钮,它可以引导你进入我们的问题提交系统。


引导问题的快速解决方案:


关于下面的问题也可以查看知识库中的其他文章.


* 你的机器是不是成功通过了BIOS的加载?

如果没有,你需要查看你的BIOS的设置.

我们不能提供太多关于BIOS的问题的信息,因为不同的系统的BIOS是不同的.

* 能否使用其他的核心引导?在引导程序GRUB或者LILO中,你可以选择使用其他的核心来引导系统,然后查看是否成功引导?

如果你能从其他的核心引导系统,这通常表明可能是一个驱动程序模块的问题.

你需要调整/etc/modules.conf文件。在改变了/etc/modules.conf文件后,你需要重新构建initrd映像文件。

* 是不是由于分区检查的失败而进入维护模式(修复模式)?

如果是这样,你可以简单地运行e2fsck /dev/device_name 在这里device_name是设备的分区,例如hda1或者sdb2.

这表明在磁盘上有一些错误需要修复。可以使用-y选项防止e2fsck在没事需要修复是输入"y”.

例如:/var (位于/dev/hda6)在文件系统检查时失败,运行e2fsck来解决这个问题。

你的命令可能是: e2fsck -y /dev/hda6.

* 是不是系统中其中的一个服务失败?在启动过程中你得到的是[FAILED]而不是[OK].

如果这个服务在启动中是不必须的,这确实不是一个启动的问题.

你可以进入援救模式来解决这个服务,或者在系统启动后(如果能完成系统的全过程)解决这个问题

* 你能否进入到援救模式?

你应该使用第一张安装盘,然会在引导提示符下输入linux rescue,选择语言和键盘类型,

然会让安装程序找到你的根分区。

这样你就会进入一个命令行的提示符下,然会就可以对系统进行修复来保证系统能正常的引导.

 

摘自:

阅读(12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