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8802
  • 博文数量: 187
  • 博客积分: 1037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1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07 10: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7)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8)

2011年(28)

2010年(36)

2009年(47)

2008年(6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9-02 09:01:03

    健康是指不仅仅是指没有疾病或病痛,而且是一种躯体上、精神上和社会上的完全良好状态。也就是说健康的人要有强壮的体魄和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并能与其所处的社会及自然环境保持协调的关系。然而当今社会,很多有形无形的事情都会影响到健康,当然,同样有各种各样的方法来保持健康。

少食肉
俄罗斯眼下流行素食风。他们认为大量食用各类肉及其制品,会加重某些疾病或诱发某些疾病,因此不食肉或少食肉以保持健康成为越来越多的人进食原则。 
(本人应该算是少食肉吧,一吃多了就感觉腻)
 
晒太阳
美国纽约州的居民推崇有空即晒太阳的生活方式。他们认为经常接受阳光的适当照射,有助身体贮存大量的维生素D,有益牙齿与骨骼的健康。
(不怎么晒,整天在室内活动)
 
雨中行
冒着霏霏细雨逛街或散步,是现代欧美人的一种时髦。他们认为,绵绵细雨可洗涤尘埃,净化空气,增加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有益肺与大脑的保健。 
(现在北方下雨很少,偶尔下点要是赶在上下班时间,也会体验一下)
 
常唱歌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专家倡导,经常唱歌,有益健康长寿。因为唱歌有益大脑的逻辑思维,且唱歌时声带、肺部、胸肌等能得到良好锻炼。但唱歌时最好选择空气新鲜的场所,有条件时应去郊外引吭歌唱。
(很少唱,就算是唱也是在KTV的包房中,空气的质量就别提了)
 
挺起胸
现代生活节奏快,许多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坐也匆匆,行也匆匆”,“埋头苦干”“猫腰赶路”已司空见惯。针对这一现象,美国密苏里州大学的专家认为,抬头挺胸,不仅令人有气质、看上去年轻而精力充沛,而且抬头有助减轻腰骨疼,挺胸会减少脊椎的负荷。 
(这个比较容易,基本上是这样做的)
 
静坐思
忙中偷闲,静下心来,每日静坐冥思1~2次,每次30分钟左右,排除杂念,放松身心,有助解除神经头痛、降血压。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居民流行这样的健康风。 
(整天都在思考,只是不是冥思)
 
天伦乐
家人和睦相处,互尊互敬,互谅互让,实行“家庭中庸之道”。业余时光。夫妻共诉衷肠,爷孙共同游戏等,共享天伦之乐,已在日本、东南亚地区一些国家颇为流行。天伦之乐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也是轻松的健康休闲方式之一。 
(体验中...)
 
步当车
在以车代步盛行的欧美,现在许多人却反其道而行一一以步当车,即尽量步行。以步当车可以防止骨路退化,有助增加心肺功能,还有利于新陈代谢,有利减肥。
(骑自行车也算吧?上下班骑自行车)
 
行善事
学习雷锋,在许多地方已成为一种风气。因为他们认为,助人为乐,帮人之困,济人之危,可以使你心情舒畅,获得一种难以名状的心理满足,这有助强化人的免疫系统,调节身心“合二为一”,有利健康长寿。 
(有机会就做,就算不做,也不会使坏的)
 
饭后息
饭后稍事休息或卧床片刻,再去散步或做其他事情,更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胃肠保养和肝脏功能的养护。因此,在日本、韩国“饭后稍休息,再去百步走”已成为一种健康养生的大众之举。
(如果是在家吃饭,一般是晚饭,吃完就想躺一小会儿)
阅读(6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