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5197
  • 博文数量: 187
  • 博客积分: 1037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1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07 10: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7)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8)

2011年(28)

2010年(36)

2009年(47)

2008年(6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10-21 19:14:42

南关岭枢纽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紧急检修

    检测结果今日确定,限电时间最长1个月
    
    居民、企业可拨打95598要求临时供电

    昨天,市内不少地区停电。大连电业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他记忆里中山区有10多年未停过电了,而此次也在停电范围内。 电业局当天上午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就此次大范围停电情况给予说明。大连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赵维俊说,这次限电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向大连南部电网供电的南关 岭500千伏枢纽变电站的1号主变压器出现异常,公司于20日凌晨3时停运处理,为保证整个电网的安全稳定,必须采取较大范围的限电措施。停运期间,大连 地区必须每天限电70万千瓦。

    赵维俊说,具体限电时间得依据今天变压器检测的结果,情况乐观,限电情况会得到极大缓解,如果机器需要较大程度的维修,限电时间可能会延续1个月的时间。

     1 限电范围涉及除长海县外的所有市区     

    赵维俊告诉记者,此次限电范围涉及大连市区、旅顺口区以及金州、开发区的南部地区 等,基本上是除长海县外的所有市区。据了解,目前大连网供负荷约250万千瓦,现只剩下180万的指标,所以日须限电70万。此次由于限电负荷较大,在要 求企业按计用电的基础上,部分居民区也会停电。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如果机器无法正常运转,到10月末至11月15日供暖期前,我市将迎来全年用电的一个高峰,日负荷将达到290万千瓦,比目前还要增加40万至50万负荷,届时限电范围将进一步增加。

     2 部分居民家可能会白天停电晚上来    

    赵维俊说,我市一般最大程度保护居民用电。此次对部分居民区限电,主要是供电负荷太紧张。如果变压器检测情况不乐观的话,部分居民家里可能会出现白天停电晚上来电的现象。这主要是一部分必须生产的企业夜间用电负荷降下来,供电部门第一时间就保证居民用电。

    据了解,出现异常的变压器由意大利ABB公司制造,于1996年投入运行。根据制 造商的要求,这台主变压器是不具备现场检修条件的,但是返厂处理需要一年的时间。由于目前的供电形势不允许这样长时间限电,大连电业局研究制定了临时方 案,即在进行检查和初步处理后,争取利用30天时间再次投运,恢复电网正常运行,再根据运行情况进行下一步处理。

     3 几大症结导致供电能力不足    

    由于目前华能大连电厂一台35万千瓦的机组正在检修,又减少了220千伏电网的电能供应能力,大连泰山电厂的13.5万千瓦的机组也在进行供暖前的检修,更加剧了电网的运行困难。

    另外,当前使大连电网由于结构薄弱而导致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十分突出。

    500千伏开发区金家输变电工程,原本是大连电网向周边地区辐射的一个重点,但自去年6月份500千伏送电后,由于施工受阻,其220千伏的送出线路一直无法施工,导致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也一直未投运,从而使大连电网非常受局限。

    记者发稿时,从大连电业局获悉,为应对这次设备异常,电业局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 施。辽宁省电力公司拟紧急调运丹东500千伏变电站的一台100万千瓦的变压器到大连。此外,如企事业单位遇到必须用电的紧急情况,赵维俊表示在此期间可 以拨打供电服务电话95598,与供电部门联系,以便临时供电,确保不耽误生产生活。

■记者张凌云


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就因为一个变压器故障,引起限电事件的发生,真的不应该。
阅读(30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