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8505
  • 博文数量: 187
  • 博客积分: 1037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1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07 10: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7)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8)

2011年(28)

2010年(36)

2009年(47)

2008年(67)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08-09-23 21:01:39

1 组件体系:

a) Swing:通过在父组件上动态调用add()remove()方法,来对组件树进行动态维护,因此,可以存在没有父组件的子组件。

b) SWT:通过在构造函数的参数中,指定父组件,因此,不可能存在没有父组件的子组件。

2.   组件绘制:

a) Swing:通过调用组件的paint()方法来进行组件的绘制,组件进一步对他的子组件调用paint(),从而完成整棵组件树的绘制。通过子类化,重写paint()方法,可以完全定制一个组件的绘制。

b) SWTSWT组件只是本地平台上实际组件的一个代理,实际组件采用win32编程方式进行绘制,绘制的过程不在JVM中完成。因此,子类化也不能对绘制进行完全定制。当SWT组件进行绘制时,他在完成了本地的绘制以后,会返回JVM,然后对所有已注册的PaintListener发出通知,因此,通过注册PaintListener可以对组件绘制进行一定程度上的修改。

3.   事件模型:

a) SwingSwing中的事件会跟据当前的焦点进行发送。父组件不能对事件进行过滤。Swing中的事件监听器都是有类型的,因此每个组件所能支持的事件类型是通过方法名来限定的。不能扩展。

b) SWTSWT中的事件也是根据当前的焦点进行发送。父组件不能对事件进行过滤。SWT中支持有类型的监听器,也支持无类型的监听器,通过addListener(type,listener),我们可以为组件添加任何类型的监听器。

4.   包设计:

a) SwingSwing是一个纯粹的组件库,他没有图形的操作,他的绘制最终转发给Java 2D来完成。

    b) SWTSWT包含了组件库和图形库,他的结构与AWT比较接近。
阅读(8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