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8654
  • 博文数量: 187
  • 博客积分: 1037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1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07 10: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7)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8)

2011年(28)

2010年(36)

2009年(47)

2008年(67)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08-09-18 09:39:28

Struts的起源
 Struts最早是作为Apache Jakarta项目的组成部分,项目的创立者希望通过对该项目的研究,改进和提高JavaServer Pages 、Servlet、标签库以及面向对象的技术水准。Struts这个名字来源于在建筑和旧式飞机中使用的支持金属架。这个框架之所以叫"Struts",是为了提醒我们记住那些支撑我们房屋,建筑,桥梁,甚至我们踩高跷时候的基础支撑。这也是一个解释Struts在开发Web应用程序中所扮演的角色的精彩描述。当建立一个物理建筑时,建筑工程师使用支柱为建筑的每一层提供支持。同样,软件工程师使用Struts为业务应用的每一层提供支持。它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减少在运用MVC设计模型来开发Web应用的时间。我们仍然需要学习和应用该架构,不过它将可以完成其中一些繁重的工作。如果想混合使用Servlets和JSP的优点来建立可扩展的应用,Struts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Struts的MVC模式将程序代码整理切割为三部份,Model 部分是业务与应用领域( Business domain) 相关逻辑、管理状态的对象,Controller 部分接收来自View 所输入的资料并与Model 部分互动,是业务流程控制( Flow Control) 中心,View 部分则负责展现资料、接收使用者输入资料。在Java 应用中,JFC/Swing、AWT、JSP 皆是可用作View 部分的技术规格,而JavaBean 与Enterprise JavaBean 规格则可用于Model 程序代码,一旦应用程序以MVC 模式加以适当之分割,Model 部分程序代码可在不同使用者接口外观之应用程序中重复使用。

Struts的流程
  服务器启动后,根据web.xml加载ActionServlet读取struts-config.xml文件内容到内存。
以登陆为例:第一次进login.jsp会先实例化Form、把默认值赋给表单元素。
输入用户名密码提交表单、提交到action属性的login.do,通过ActionServlet读struts-config.xml文件找到 action下的path属性找到.do,通过name属性找form-beans中的form-bean的name属性得到ActionForm的包名类名,先实例化form,把表单的值填充给form,调用form的validate方法验证、ActionErrors返回null表示验证通过,否则失败返回input指定的页面.验证通过会实例化Action,执行Action的excute方法。
阅读(18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