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8711
  • 博文数量: 187
  • 博客积分: 1037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1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07 10: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7)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8)

2011年(28)

2010年(36)

2009年(47)

2008年(67)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08-06-30 11:47:38

    下载了一个mysql 5.1 的 noinstall 版,因为是免安装版,所以解压就可以用了。在操作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中设置了mysql的命令行路径,调用mysqld-nt --install,将mysql添加到系统服务中。但是当我启动这个服务时,却提示错误: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我就很纳闷:都是按照文档来的呀,怎么就不行呢?又重新试了好几次,结果还是一样。

    在这篇文章中找到了答案。
    以下为引用的原文:
    我打开控制面板中的系统服务管理,找到MySQL服务,查看其属性,发现在它的"可执行文件路径"中赫然写着"c:\mysqld MySQL",我想问题大概就在这儿了,我明明放在C:\mysql下的,那么可执行文件路径应该是"c:\mysql\bin\mysqld"呀.怎么会是"c:\mysqld"?.

    找到问题的原因,就要想办法解决.于是我想,怎么才能改变这个地方的路径呢?我又在系统服务的窗口中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一个跟修改有关的功能.这让人很郁闷.突然想到前面那个同仁提到的"换了个解压路径就好了",我想是不是跟"mysqld -install"这个命令有关呢?前面我都是直接在命令行中写出的mysqld -install,并没有直接给出路径(因为我在系统环境变量中已经设置),是不是就是这里出了问题?马上,我从命令行把当前目录切换到mysql的 bin目录,在我的机器上就是c:\mysql\bin,使用mysqld -remove命令移除先前的服务,再使用mysqld -install安装新服务.做完了以后去系统服务窗口再次查看"MySQL"服务的属性,这时它的"可执行文件路径"已经变成了"c:\mysql\bin\mysqld"!我很高兴,于是试着启动它,结果成功了.到命令行中输入mysql -u root -p,已经可以连接服务了,表明SQL服务成功启动了.
阅读(9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