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19637
  • 博文数量: 414
  • 博客积分: 10312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9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0-31 01: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4)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29)

2009年(82)

2008年(301)

2007年(1)

分类: IT职场

2007-12-04 01:46:39

    都说谈判就是妥协和变通的过程,这话没错,但有很多时候你妥协了、变通了仍然谈不成,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你在妥协变通之前没有多问几个‘为什么’。对方每提出一个条件,在这个条件背后都有其目的,这个条件的提出只是达成其目的的手段,而这一层目的又是实现他更深一层目的的手段,所以你要像解连环套一样连问几个‘为什么’,迫使自己往深处想,当然没必要搞‘十万个为什么’,往往问三个‘为什么’就可以了,深究三层之后就可以拨云见日、水落石出,然后再做决策。
    谈判中双方都会试探对方的底线,但没有人会用对自己并无实际好处的条件去屡屡触碰对方的底线。之所以一再索要对他们毫无意义的源代码,要么是他们不相信这是咱们的底线,要么是他们根本不在乎谈判破裂。
    在新的一年的头一天里,大家都在说“扛着”,看来这一年注定只有“扛着”才能过得下去
    光扛着还不行,得想办法。搞清他们一连串的手段和目的就可以对症下药,如果他们的最终目的可以为咱们所接受,只是他们选择的手段在咱们看来行不通,咱们就要提出变通的手段;如果他们的最终目的不为咱们所接受,咱们要么把他们引向一个新目的,要么彻底打消他们的非分之想。
    你想想看,我下面只有李龙伟直接向我汇报,我纯粹是他和韦恩之间的一个传声筒,照这样的架构其实我和他之间只保留一个人就够了,要么我直接带他下面的那些sales,要么他直接向韦恩汇报。李龙伟让小薛他们多向我汇报,不仅是想让我心里好受些,更是准备随时把他自己牺牲掉啊。
     谁让他们晚点这么久的?倒不是心疼这一千多块钱,好不容易轮到我做一回客户,我也要胡搅蛮缠一次,不能便宜了他们
   
   
 
 
 
 
 
 
 
 
 
 
 
 
 
 
 
 
阅读(196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原创]C语言实现:万年历

下一篇:文件I/O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