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65673
  • 博文数量: 135
  • 博客积分: 10182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5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07 16: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5)

文章存档

2011年(5)

2010年(20)

2009年(3)

2008年(16)

2007年(91)

分类: C/C++

2008-12-01 14:30:29

 
   以前就知道sleep,现在需要更短的延时,就网上百度了一下,果然linux下的资源不是那么匮乏的,:-)
 
在linux下延时可以采用如下函数:
1.unsigned int sleep(unsigned int seconds); 
  sleep()会使当前程序休眠seconds秒。如果sleep()没睡饱,它将会返回还需要补眠的时间,否则一般返回零。 
 
2.void usleep(unsigned long usec); 
 usleep与sleep()类同,不同之处在于休眠的时间单位为毫秒(10E-6秒)。 
 
3.int select(0,NULL,NULL,NULL,struct timeval *tv);  
 
  可以利用select实现sleep()的功能,它将不会等待任何事件发生。 
 
4.int nanosleep(struct timespec *req,struct timespec *rem); 
  nanosleep会沉睡req所指定的时间,若rem为non-null,而且没睡饱,将会把要补眠的时间放在rem上。
阅读(999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Windows系统清理脚本

下一篇:DNS报文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