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4686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860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5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7-23 12:04
文章存档

2011年(16)

2010年(7)

2009年(4)

2008年(7)

分类: Delphi

2011-01-19 12:55:04

结缘CU的博客已经超过3年,一个不短的时间。最开始是查资料,很幸运的看到了CU很多优秀的博主写的文章,特别感谢“独孤阁”大侠的一系列精彩的博文,伴随着自己的成长收益非浅。

一、CU博客纵横分析

老版的CU博客很清晰,博文目录明了,可以一目了然的查看到博主的所有文章文类,点开分类,又可细致的看到每一篇文章的标题。简洁的风格,又不失目录的提纲挈领,与很多其他博客相比来说,个人更喜欢这样的模式。很多博客只能看到最近的文章列表,要想看到更早一些的文章,就显得非常困难了。

CU博客的另一大特点,充分体现了CUER的特色,作为一个技术性论坛的博客,极大的考虑到了博主们的特色,即博文很大一部分包含了代码分析,代码实例等,因此CU博客的代码插入以及高亮显示,是其他博客无法匹敌的,这也是很多IT技术开发人员喜欢把CU的博客当作自己的家的缘故。

CU博客也有一个缺点——不支持图片的粘贴,只能上传显示,这点希望后期的CU的博客技术人员可以学习一下QQ空间,将图片粘贴技术也融合进去。另外一个小建议是,能提供音乐与视频的搜索与插入,以此来提供博主们丰富自己博文的内容。

二、CU情缘

CU上写博客也不少,先后注册了几个名字,最早的一个名字已经忘了,后来用现在这个用户名,同时也迁移到了CU的博客中。

在担任驱动开发版主前后,在CU的嵌入式、驱动开发、内核版发了不少帖子,也回了不少帖子。这是一段让我感动,让我在技术上受益最大的日子。系统的学习了《情景分析》,《Linux设备驱动开发》以及《深入理解Linux内核》大部分章节,调试了很多的实例程序来加强实践。由于自己的工作开始从事网络与网络安全相关,看了九剑与白金的很多经典文章,对Netfilter/iptables认识上有了很大进步。同时,自己也做了一些协议分析,写了相关的内核模块,来实现对应用层协议的检测与过滤等。实践是检验理论最好的武器,很多时候仅仅是看书,不写程序,不调试程序,不去实践证明,过一段时间可能就忘干净了。

在申请担任驱动版主后,一直下决心要把改版做好,因为研究生所学方向为嵌入式方向,自己又对驱动非常感兴趣,所以抱着满腔热情,希望能改变驱动版的冷清局面。除了原创,转载很多有用的文章外,当时很想写一个系列的《Linux驱动开发庖丁解牛》。开始工作并不是很忙,因此闲暇之余就开始写。认真写文章是很累的,因为作为实践型的文章,让读者能立竿见影获得收获的文章,必须要有实践的详细步骤,让读者能够更快的入门。我调试并改写了很多的程序,力求简单但又能涵盖知识点,这期间也反复读了很多书籍。遗憾的是,刚写到第三期,自己换工作了,新的工作面临技术攻关,没日没夜的加班,再难有时间写点东西,一晃就是两年。每当看到有朋友回复希望看到后续的文章时,我心里总是一种歉疚和遗憾,好几次试图继续下去,但忙碌的工作总是中断我进行到一半的激情。一致很长时间,在CU版面上都仅仅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很少再发言。虽然很庆幸,驱动版在我接手后,有一帮热心的朋友发帖回帖,让驱动版的帖子数很快从只有编译器版的一半,到超过编译器版。也许,这是自己在驱动版唯一的欣慰吧,现在也经常会有热切的讨论,看到很多朋友在帖子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心里甚是满足。

今年稍有空闲,由于从事网络安全工作已超过三年,看到CU在这方面的缺乏,自己踊跃申请了安全防护版的版主。两个多月以来,安全防护版帖子数较之前有很大的改观。虽然时忙时闲,但真心希望安全防护版能在CU更好的发展起来。当下,网络安全从协议栈的底层到应用层,都面临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是当今IT技术人员就业的热门方向。特别希望感兴趣的人能从CU获得收获与进步,更快的走进网络安全的门槛,在职场上有更好的发展。

三、展望与祝福

没有什么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只要自己有时间,一如既往的支持CU,支持CU的博客。在自己担任版主的版面,尽全力去丰富版面内容,提升版面人气,最重要的是,让进入版面的朋友,都能有所收获。

我们每个人都仅仅是微不足道的,微不足道的每个人仅仅是一滴水,成千上万滴水可以汇聚在一起,组成河流,大海,让CU变得更加的壮大,汇聚更多的英才,同时容纳更多的学习者,茁壮成长。

祝福:

希望CU的改版更加合理清晰一些,以人为本是主题;

希望CU能更多的涵盖高端议题,让老会员能持续的在CU成长;

希望CU能在每一个新的一年,更加的繁荣,成为国内最有水准的技术论坛。

阅读(3465) | 评论(6) | 转发(0) |
0

上一篇:选择

下一篇:__alloc_skb分析注释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outh_hills2011-02-08 16:24:42

thanks

dreamice2011-01-23 22:03:58

一路征程一路笑: 严重支持dreamice兄.....
感谢!

一路征程一路笑2011-01-20 16:15:46

严重支持dreamice兄

小雅贝贝2011-01-19 16:03:54

一篇文章看出很多内容。呵呵。谢谢支持。你懂的啊,也眼泪哗哗的·

dreamice2011-01-19 13:03:44

CU官方博客: 谢谢,一切尽在不言中。眼泪哗哗de ~~~.....
一如既往的支持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