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3397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860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5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7-23 12:04
文章存档

2011年(16)

2010年(7)

2009年(4)

2008年(7)

分类:

2010-11-04 21:56:48

360和腾讯打起来了,举国沸腾。于大众来说,看热闹,做谈资的比较多,特别的偏向可能仅仅是与腾讯和360有着利益瓜葛的群体吧。公司沸沸扬扬热议了几天了,qq群里流言蜚语,议论得不亦乐乎。而对于个人来说,没有什么庆幸的,也没有什么惋惜的。毕竟,腾讯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寡头,是应该有人站出来跟他抗衡一下,而360窥探隐私也好,腾讯获得隐私也好,也许都是不争的事实,有什么值得在大庭广众之下咬来咬去的!
作为一个互联网安全公司,我们看的不是热闹。当战国时期的魏国和赵国打起来,齐国卷入战争的时候,秦国却悄无声息的崛起,而他淡定着,无声无息的增强着自己的实力。当秦国举国欢庆魏国大将庞涓之死,魏国落败的时候,而作为国家领导人的商鞅与秦孝公,却适时的制止了国人的欢庆——因为这不是自己的胜利,而是别人的胜利和别人的落败。欢庆只属于自己的胜利,美酒只属于自己的欢庆!
忧患于人,总是无奈的,有时候会陷入作茧自缚的境地。没有踏实的奋斗,也无从谈美满的归属。浮躁的世界源于我们本该努力的殷实自己的时候,却在高高在上的指点江山。满足、自恃充斥着整个氛围,而外界,而我们真正在外面对现实的人,真正有见识的人,看得真切,却没有画上改革的蓝图和路线。就此慢慢的换乱不堪,谈改革,谈创新,谈各种规范,飘散着太多的个人主义意识,而很多的人,却阴暗的按自己的意志做着一些见不得阳光的事情。利益,权力,欲望,在人心中,是如此的具有粘性!于是,有人明哲保身,有人私底抽薪,有人自恃过高,长此以往,仅作玩而已么?
今天某人跟我说起公司某产品,早早就说要到客户使用。产品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已经没有问题了,昨天该人接上去测试该产品,半个小时内就发现了两个bug。也许,两个bug并不算多,但这说明了很多问题,一个行将到客户处的产品,在非专业测试人员的手中,半个小时竟然测试出来两个bug,何其荒谬!只是,于此忧患的人,只能望洋兴叹,淡定着自扫门前雪而已。责任感太多太强,只会让自己沉于更深的疼痛之中。
也许,这也正是之前自己与这些人不和的缘故吧,对于质量和责任的过盛追求,最后孤立的竟然是自己,何其荒谬!对于为公司极度的考虑,对公司的发展殚精竭虑的思考,最后伤的还是自己,孤独的还是自己,落得人面不是。何其无辜与无奈!
发展,总是伴随着各种弊端的产生和消亡,只求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吧。只希望掌势的人,更有责任感一些,更具忧患意识一些,看得更高更远更深入一些!
阅读(13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