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9712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199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8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13 13:38
文章存档

2008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08-04-15 16:38:03

 
1, open() is a system call
fopen() is C library API
2, "open" operated directly on the device, while "fopen" does not.
3, When you open a file with "fopen", a tempoary  buffer will be created.
for "open", no buffer is created.
4, 用fopen打开文件后返回文件指针FILE *,用open打开文件后返回文件描述符int,适用于不同的文件操作接口。
I/O操作是缓冲文件系统的,文件操作是非缓冲文件系统的。
1.缓冲文件系统
缓冲文件系统的特点是:在内存开辟一个“缓冲区”,为程序中的每一个文件使用,当执行读文件的操作时,从磁盘文件将数据先读入内存“缓冲区”,装满后再从内存“缓冲区”依此读入接收的变量。执行写文件的操作时,先将数据写入内存“缓冲区”,待内存“缓冲区”装满后再写入文件。由此可以看出,内存“缓冲区”的大小,影响着实际操作外存的次数,内存“缓冲区”越大,则操作外存的次数就少,执行速度就快、效率高。一般来说,文件“缓冲区”的大小随机器而定。
fopen, fclose, fread, fwrite, fgetc, fgets, fputc, fputs, freopen, fseek, ftell, rewind等
2.非缓冲文件系统
缓冲文件系统是借助文件结构体指针来对文件进行管理,通过文件指针来对文件进行访问,既可以读写字符、字符串、格式化数据,也可以读写二进制数据。非缓冲文件系统依赖于操作系统,通过操作系统的功能对文件进行读写,是系统级的输入输出,它不设文件结构体指针,只能读写二进制文件,但效率高、速度快,由于ANSI标准不再包括非缓冲文件系统,因此建议大家最好不要选择它。本书只作简单介绍。
open, close, read, write, getc, getchar, putc, putchar 等
open等文件操作是系统级的调用。速度快,但是标准C不推荐了。
 
好久没有发过文章了。因为比较忙吧,以后会调整一下的。也希望多交一些技术上的朋友。大家相互学习。
阅读(4444) | 评论(1) | 转发(1)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04-18 10:50:10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