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5660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141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3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14 22: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

文章存档

2009年(3)

2008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2-20 01:16:25

Q:硬盘拆开后还能运行吗
 硬盘里是真空的,但不知道拆开盖子的硬盘还能不能转呢?小弟出于好奇把多年的一个旧地给拆了,不知道接上电源还能转否
A1:转可能还是能转,只要硬盘在拆开前是好的(可以转的),而且在拆的过程中没有破坏什么,拆开以后接上电源和数据线后可能还是能转,但是完全不能用了,搞不好磁头还会碰盘,盘片很快会氧化。其实硬盘中只是一个完全密封的超净化的腔体,并不是真空,为了防止氧化和加强散热,还充了氮气或惰性气体(如果是真空就不好散热了),所以你只要一打开,这块硬盘就完了(但在专业维修地点还是可以修的)。
A2:谢谢这位大哥,我在刚刚已经试过了,磁头不停地乱碰乱响,挺有意思的,呵呵
A3:首先说明一下,现在的硬盘不是真空,而是加入了一些钝化的气体,比如说氦气等。
因为硬盘读写数据时,磁头是在硬盘高速旋转的情况下,产生的气流浮在盘片上面读写数据的,本身并没有接触。
这里说几点:
1、硬盘盘片一般采用铝片,硬盘高速旋转时会发热,如果有空气(特别是氧气)进入,那么铝片容易被氧化,这样硬盘寿命就不长。
2、如果进入灰尘,那么读写数据时,灰尘颗粒就非常可能回夹杂在磁头和盘片中间,这样会给硬盘带来大量坏道。 接上试试吧,如果你拆之前硬盘是好的估计没问题
A4:我有个朋友拆过,拆过后还可以使用,但用不了多久就坏了
A5:理论上硬盘是可以自己拆开修理的,不过你也得懂得专业的知识,不用无尘的环境,只要在家选择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就能拆装,不过最重要的拆开不要用手碰盘片,不然你的硬盘就可以扔了!你全安装回去吧,千万别碰盘面!只要你别动里面的东西应该能运行。
阅读(414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硬盘存储原理(zt)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