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5843
  • 博文数量: 199
  • 博客积分: 8610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19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04 19: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9)

文章存档

2007年(23)

2006年(176)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12-04 16:28:34

 
从我记事起一直到我大学毕业甚至研究生毕业的时间里,一直都是妈妈给我织毛衣。妈妈为我织过多少件毛衣已经无从考证。只记得妈妈织的毛衣总是得到村里人的夸奖,甚至有些城里人也看不出来我穿的毛衣是手工织的。不仅舒适,而且花样很多,妈妈会织很多种花纹。到了研究生毕业工作以后,妈妈给我织的毛衣还有两件,我都没有穿,因为有点儿小了,妈妈总是不知道儿子会长得这么快!:)
 
我小时候很少买鞋子,穿的鞋子总是妈妈做的。小时候甚至鞋底也是妈妈纳的哦。妈妈用一些破旧的布上面涂上自制的浆糊粘起来,这叫做"qio zi",然后再把这些东西一层层叠起来用粗的线绳密密麻麻縫起来。这样结实、耐水、耐磨。但是这样做的确是很费劲,光是做这一双鞋底估计就要花费半个月时间呢。后来有了塑料的鞋底,妈妈就把鞋底买来,然后做成布鞋给一家人穿。
 
妈妈切面条的手艺是屈指可数的,能把面条切的很细很细。可惜的是,我小时候不爱吃面条。妈妈蒸的馒头也非常好吃哦。总之,妈妈的厨艺在村里几乎是每人能比的。
 
我遗传了妈妈的长相和父亲的智慧。妈妈年轻的时候非常漂亮,嫁给了心地善良又能干的我的父亲,但是父亲的长相实在配不上妈妈哦。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妈妈,我爱你!:)
 
阅读(82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两个大华圈

下一篇:c/c++笔试题目(林锐)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